肾阳虚怎么治疗 肾阳虚的男人该如何食疗

  肾阳虚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对于男性朋友而言,所以生活中男性朋友要了解肾阳虚怎么治疗,这样在出现症状的时候就可以及时进行调理了。那么日常生活中肾阳虚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肾阳虚的男人该如何食疗

  羊腰汤

  1.原料

  羊腰子1对,肉苁蓉12克,熟地黄、枸杞子各10克,巴戟天8克。

  2.烹制方法

  首先将羊腰子洗净、切丁,然后再和肉苁蓉、枸杞子、熟地黄、巴戟天同入锅,接着加入适量的水煮烂即可。

  3.食用方法

  食肉饮汤,每日1次,随量服食。

  温阳鸽蛋

  1.原料

  鸽蛋2个,大茴香、小茴香各9克,川椒、生姜各3克。

  2.烹制方法

  将小茴香、大茴香、川椒、姜用纱布袋装好,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水,煮取药汁约300毫升。去药袋,滤药液,再入锅中烧沸,将鸽蛋打入,煮熟即成。

  3.食用方法

  吃鸽子蛋喝汤就可以了,每天造成一次就可以了,然后连续服用一个月左右,对于肾阳虚有非常好的调理作用。

  肾阳虚吃什么好

  1. 芝麻

  芝麻甘平,有补肝肾、润五脏的作用。如《本草经疏》中就曾记载:“芝麻,气味和平,不寒不热,补肝肾之佳谷也。”

  尤其是肾虚之人腰酸腿软,头昏耳鸣,发枯发落及早年白发,大便燥结者,宜食之。

肾阳虚怎么治疗 肾阳虚的危害 肾阳虚的食疗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