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肾 这几种食物竟是男人的补肾黄金(2)

  “百物养生,莫先固齿。”用三十五摄氏度左右的温水刷牙、漱口可以起到保护牙齿的效果,让牙齿的温度维持在一个正常的范围,这样就可以对肾脏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保证肾功能的正常发挥。另外,在每天吃完饭后上下叩齿三十六次同样也可以起到固肾健脾的效果。因为中医认为每天叩击牙齿让牙齿变得坚固,肾脏的功能也会变得更加强大。

  2、冷面

  这里所说的冷面可不是指吃的冷面,而是指用二十摄氏度左右的冷面进行洗脸,冷水洗脸首先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的效果,并且面部的血液循环也会开始加速。而中医有“心其华在面”的理论,用冷水洗脸可以帮助心肾贮藏精气,起到独特的保护效果。

  3、热足

  热足简单的来说就是用热水泡脚,因为人的双脚上分布着很多补肾的穴位,例如关元穴、太溪穴等,在泡脚的时候热水可以对这些补肾的穴位产生一定的刺激,从而让穴位周围的血液循环加速,起到补肾的效果。在泡完脚之后可以再用双手进行按压,找准位置后每次按压五秒钟,持续按上五分钟左右即可。只要坚持一段时间,那么就可以起到不错的补肾效果。

  4、吞津

  这里所说的津就是指人口腔中的唾液,一般来说,唾液分为两部分,一是比较稀释的涎,主要和脾相关。二是较为粘稠的唾,和肾脏关系紧密。在平时的时候可以经常将口腔中的唾液咽进腹中,持续一段时间后就能很好的保护肾脏。

  如何测试自己是否肾虚

  引起肾虚的原因有很多,而肾虚的症状同样会和其它的某些疾病有相类似的地方,不过只要通过一些简单的方法就可以判断自己是否真的是肾虚。

  1、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如果感到自己仍然没有睡够,并且精神状态也不是太好,腰部和背部还不时的产生隐隐的酸痛,那么就证明人们是肾虚。

  因为正常情况下,只要睡足了时间,那么早晨应该是一个人精神状态好的时候,在没有产生失眠的情况下,仍然出现了上述症状,那便只能说明是肾虚。

  2、起床后基本上每个人都要去卫生间解决个人问题,在这件事也可以看出肾脏功能是否正常。

  主要是要关注自己在上卫生间时有没有里急后重的感觉,什么是里急后重呢?就是在小解的时候时间明显的延长,并且大便也出现了先干后稀的现象。

  3、在每天刷牙的时候我们也可以通过观察自己的舌苔来判断自己是否肾虚。

  一个正常人年的舌苔主要呈现健康的粉红色,而且也比较富有光泽。但若是观察到舌头的根部有一层厚厚的舌苔,那么这就说明身体中的寒气比较重;若舌苔发黄,则是典型的湿热症状,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肾虚。

  结语:因为各种各样的因素,生活当中有很多人会肾虚,特别是男人,那么补肾的方法有哪些呢?吃什么食物可以补肾呢?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介绍都清楚了吧!希望上述小编的相关介绍都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吃什么补肾 补肾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