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补肾 中医讲八大补肾方法效果棒

  我们都知道肾脏在我们的所有器官之中非常的重要,肾主藏,对于肾脏的功能可能不用我们说大家也很清楚的,肾脏是非常重要的器官的,那么对于怎样补肾我们又知道多少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我们肾虚或者肾脏出现其他毛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补肾尤其的重要的,以下详细介绍下的。

  在生命过程中,肾的环节是主藏。我们生命过程就是一个生长、收藏、循环、往复的过程。生长、收藏在自然界的体现就是: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和我们人体对应的关系就是肝主生,心主长、肺主收,肾主藏。

  1、自我按摩腰部

  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约200下。此运动可以温补命门,健肾纳气。

  2、刺激脚心

  中医认为,脚心的涌泉穴是肾经的井穴,经常按摩涌泉穴,可益精补肾,舒肝明目,清心宁神,可促进睡眠,强身健体,防止早衰。对肾虚引起的眩晕、失眠、耳鸣、咯血、头顶痛有一定疗效。

  方法是:两手对掌搓热后,以左手擦右脚心,以右手搓左脚心,每日早晚各一次,每次搓300下。

  3、练习强肾操

  (1)、两足平行,足距同肩宽。目视鼻端,两臂自然下垂,两掌贴于裤缝,手指自然张开。脚跟提起。连续呼吸9次不落地。

  (2)、再呼吸,慢慢屈膝下蹲,两手背逐渐转前,虎口对脚踝。手接近地面时,稍用力抓成拳(有抓物之意),吸足气。

  (3)、憋气,身体逐渐起立;两手下垂,逐渐握紧。

  (4)、呼气,身体立正,两臂外拧,掌心向前,两肘从两侧挤压肋,同时身体和脚跟部用力上提,并提肛。

  以上步骤建议连续做多次,这样有利于补肾。而且还是要坚持的哦。

  4、用脚后跟健走

  迈开大步,脚后跟先着地,不要弯曲膝盖。腿往前迈时,脚尖伸直如同踢球。前脚落地时,后脚脚尖踮起。用脚后跟先着地,实际上就是刺激了“肾经”穴位。经常用这种方式健走可以有效防治骨质疏松症。

  5、热水泡脚

  泡脚适宜的时间是每晚7~9时,这是肾经气血衰的时辰。泡脚用的容器以木盆为好。泡脚水,不能太热;以40℃左右为宜。另外,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15~30分钟为宜。

  坚持泡脚、按摩能改善全身血液循环,达到滋养肾和肝的目的。

怎样补肾 补肾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