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吃什么养胃 胃不好是什么原因

  胃是很重要的器官,我们平时吃下去的食物都要胃来帮助消化吸收,胃不好对生活影响是很大的。现在,很多男性朋友都有一些胃部的毛病。那么,男人吃什么养胃呢?胃不好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男人吃什么养胃

  包心菜

  包心菜可以健脾养胃、缓急止痛、解毒消肿,它还可以用于内热引起的胸闷、口渴、咽痛等症状。包心菜当中含有维生素C等成分,可以止痛,能够促进溃疡愈合。

  卷心菜与薏米、陈皮、蜂蜜同煨可用于治疗胃脘胀痛、上腹胀满及胃、十二指肠溃疡,与赤小豆、冬瓜、冰糖煨熟可消肿利水。大便溏泻及脾胃虚弱者不宜多吃。

  菠菜

  味甘性凉,能润燥养肝,益肠胃,通便秘。《食疗本草》载:“利五脏,通肠胃,解酒毒。”菠菜可促进胃和胰腺分泌,增食欲,助消化;丰富的纤维素还能帮助肠道蠕动,有利排便。不过,菠菜草酸含量高,妨碍钙质吸收,应避免与豆腐、紫菜等高钙食物同吃,或在烹煮前轻汆,除去草酸。

  红薯

  红薯性平,可以补脾益气,在天冷的时候吃可以正气养胃,还可以清肠减肥。有的人觉得吃红薯之后放屁多,这是由于胃肠蠕动导致的。

  南瓜

  《本草纲目》载:“南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能补中益气、消炎杀菌、止痛。其所含的丰富果胶,可“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包括重金属、铅等,起到排毒作用。同时,果胶可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溃疡。可用南瓜煮粥或汤,滋养肠胃。

  胡萝卜

  性味甘平,中国医学认为它“下气补中,利脾膈,润肠胃,安五脏,有健食之效”。丰富的胡萝卜素可转化成维生素A,能明目养神,增强抵抗力,防治呼吸道疾病。胡萝卜素属脂溶性,和肉一起炖合适,味道也更好。

吃什么养胃 男人吃什么养胃 胃不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