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有它护身肝脏毒素不再有

  寒意渐渐来临,眼下的气候已是凉爽宜人,瑟瑟的秋风吹的很是萧条。此时,有的人已经裹上厚厚的大衣,以期希望能够度过那漫长的冬季。但你却发现,这样的抵抗有时是徒劳的,因为这些外在的阻挡措施根本毫无保障,且一股股的寒气不间断的从体内向外蔓延,搅的人实在是心烦意乱。

  每当这个时候,大多数都希望能够吃一些食物来暖合一下。像火锅类的食物就是大多数人的首选。一方面,人们生活工作压力大,应酬繁忙,身体已过分透支,导致免疫力下降,肝脏受到影响;另一方面,火锅中的一些不良食物也是让肝脏受伤的因素之一,让人苦不堪言。

  肝脏的重要性无可非议,它可以对我们日常食物中残留在体内的毒素进行分解,随后这些毒素通过一系列的途径排出体外。一旦肝脏受损,后果的确是难以想象!那么该如何进行保肝护肝呢?

  食物护肝

  香蕉

  香蕉属于低热量但营养高的水果,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钾、维生素A、维生素C、膳食纤维等有益成分,尤其是维生素B1或维生素E对酒精在肝脏解毒功能有特殊功效。

  香蕉在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提高机体免疫力、保护肝脏等方面都是很有益的。香蕉能清热滑肠解毒、能主治饮酒过多所致的烦渴。

  香蕉的种类是相当多的,但是食用却需要注意一些禁忌。尤其是肝硬化患者,在接受完肝硬化手术后,食用要适量;除此之外,吃香蕉是很有好处的。

  香蕉的润肠、通便作用,自是不用过多介绍。对于有肝硬化的患者,香蕉还可预防肠道出血。这是因为,香蕉中的膳食纤维,可增强肝硬化患者,其肠道的动力。

  桔子

  橘子是经常见到的水果,橘子的口味,甜中带酸,气味芬芳怡人。

  在中医里,认为橘子有“祛风邪,止癔病”的作用。橘子中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E、维生素C等,对于肝细胞的维护、便秘情况的预防、肝硬化患者的免疫的增强,尤其是解毒、健胃、强脾等作用,是十分明显的。

养肝护肝的方法 养肝护肝的食物 如何养肝护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