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保护肝脏 喝这几种粥远离肝病

  在我们身体里,肝脏的作用我想大家都知道,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怎么保护肝脏呢?保护肝脏的食物是哪些,肝脏不好的症状又是哪些样子的,今天就带领大家了解一下怎么保护我们的肝脏。 

  马上秋天就要来了,春季肝脏的养生工作也该开始筹备了。其实,我们生活中很多药膳就能帮我们解决一些身体的困扰。那么春天适合喝什么药膳粥养生呢?

  牛奶粥

  材料

  鲜牛奶250毫升、大米60克、白糖适量。

  做法

  先将大米煮成半熟,去米汤,加入牛奶,文火煮成粥,加入白糖搅拌,充分溶解即成。

  功效

  可补虚损,健脾胃,润五脏。适用于虚弱劳损、气血不足、病后虚赢、年老体弱、营养不良等症。

  胡桃粥

  做法

  将胡桃夹开把瓤取出,泡在水里,将其薄皮剥去并捣碎。将红枣去核并用水浸泡后捣碎。

  将胡桃、红枣、糯米加适量水放在小锅里煮。煮好后用盐或糖调味即可。

  功效

  核桃仁中不仅含有钙、铁、磷等元素,还含有锌、锰、铬等人体不可缺乏的矿物质。

  多种维生素及蛋白质、矿物质,都是有利于容貌健美的营养物质。

  而核桃仁所富含的植物脂肪中的亚油酸,更被视为滋味润肌肤的美容剂,它可以令皮肤滋润光滑,富于弹性。

  杏仁粥

  做法

  杏仁(去皮)20个左右,大米50克。粥快熟时加入杏仁继续煮至熟,然后加少许白糖或食盐。

  功效

  可止咳定喘、祛痰润燥。此药膳还有养心安神的功效,有失眠、烦躁症状的朋友不妨试一试。

  梅花粥

  做法

  先取梅花5-7朵,洗干净,然后将100克米放进锅中煮熟,加入梅花和适量白糖,煮沸即可。

  功效

  这款梅花粥具有舒肝明目,健脾开胃的效果,适合肝痛胃痛、属于不振、头晕目眩的人群,是开胃的一种好食品。在春季食用非常好。

  冰糖菊花粥

  材料

  菊花5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

  做法

  先将菊花煎汤,再将粳米同煮成粥,待粥将成时,加冰糖融化。

  功效

  中老年人在春季食用些菊花粥,不仅可治风热头痛,眩晕耳鸣,而且久服还能使人肢体轻松,耳聪目明,延缓机体衰老。

  对肝有好处食物

  葡萄

  葡萄中含有的天然生物活性物质、维生素和纤维素对肝炎患者十分有益,常吃葡萄胜吃肝药。

  鸡蛋

  鸡蛋之所以具有养肝的功效,是由于在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卵磷脂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帮助修复细胞,同时还能促进细胞再生,修复肝脏组织。

  紫菜

  紫菜可以预防人体衰老,它含有大量可以降低有害胆固醇的牛磺酸,有利于保护肝脏。

  番茄

  番茄中的果糖、葡萄糖及维生素等,对肝脏、心脏等器官都具有营养保健效能。所以常吃番茄,能起保肝护心之作用。肝病患者及心脏病人应把番茄列入自己的食谱中。

  枸杞

  枸杞中的所含有的多糖对于肝损伤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可以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促进肝损伤的修复。

  另外,专家在进行枸杞抗实验性高血脂肝量效关系和毒性的研究发现枸杞能够有效的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并且有促进肝细胞新生的作用。

保护肝脏的食物 怎么保护肝脏 肝脏不好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