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护肝的食疗方法 吃什么食物对肝脏好

  肝是我们重要的排毒器官,肝就像一个中央银行,负责管理身体三大货币(气、血、水)流通。情绪、睡眠、饮食甚至药物等,均会影响肝的疏泄功能。肝不好,体内毒素堆积,病就多,而要养肝护肝可多吃一些相应的食物,比如菊花、莲子、枸杞等,也可以试试以下三个养肝护肝食疗方,一起去看看吧。

  菊花白木耳枸杞粥

  构杞20g,菊花10g,白木耳10g,糯米60g,蜂蜜适量的。将糯米淘洗净放进锅里,白木耳,菊花洗干净也放进锅里,加适量的水,先大火煮沸,然后用小火熬至白木耳软糯,接下来放进枸杞,然后用小火煮10分钟左右就可以。吃时可依据个人口味放入适量蜂蜜调味。菊花白木耳枸杞粥有补血养肝,明目去斑,润肤增白的作用,适合所有的女士。

  绿豆猪肝粥

  绿豆100g,新鲜猪肝60g,粳米100g,盐适量的。先将绿豆,粳米洗干净放进锅里同煮,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煮到八成熟后,把切成片或者条状的猪肝放进锅里,煮到熟烂就可以,加适量的盐调味。绿豆猪肝粥可以补肝养血,清热明目,美容润肤,令人容光焕发,特别适合面色蜡黄,视力减退,体质虚弱的女士。

  双花粥

  粳米80g,梅花5g(干品),刺玫花5g(干品),先将粳米洗干净,放进锅里煮成粥,然后加入揉碎的梅花,刺玫花,略煮3分钟左右就可以,可依据个人口味加入冰糖调味。双花粥非常适合食欲不佳者食用,能疏肝理气,激发食欲,健康的人食用则精神倍增。

  护肝食物

  1、奶制品:主要为补充蛋白质,但以酸奶为佳,因酸奶可调整肠道菌群促进毒素排出,另有酸奶可促进干扰素生成一说,可提高机体免疫力。

  2、大豆及豆制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铁、磷、维生素B、中等量脂肪及少量碳水化合物对肝脏修复非常有益,绿豆增强肝脏解毒功能。

  3、海鲜类:例如白带鱼、黄鱼、银鱼、及甲壳类如牡蛎、蟹等,能增强免疫功能,修复破坏的组织细胞、不受病毒侵犯。但选择、烹调要得当否则会食物中毒,蒸煮应在100度加热半小时以上。保肝的食品有哪些?若对海鲜过敏则忌食,可多食香菇、银耳、海带、紫菜等。

  4、西瓜:有清热解毒、除烦止渴、利尿降压之用,富含大量糖、维生素及蛋白酶等。蛋白酶可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性蛋白质。

养肝护肝吃什么 养肝护肝的食物 怎样养肝护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