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一件事情 3周让你便秘消失

  人们都知道运动与健康的关系,一个人的健康离不开合理的运动,什么样的运动能被称作健康运动呢?那么就必须说说健步走了,这个简单健康的有氧运动到底有多神奇,看完下面的文章你就知道了,想要健康生活,那就先学会健康运动吧!

  选择正确的运动时间和合适的运动地点

  1.塑胶地面对膝关节磨损小

  按照不同地面对膝盖压迫力由小到大的顺序,我们将运动地点进行个简单排序,分别是:草地、塑胶地面、跑步机、柏油路、水泥路。

  老年人或者体重偏重的人,应该选择塑胶跑道,因为塑胶跑道相对柔软,可以减轻对膝关节的磨损。

  2.时间的选择:早晚各有讲究

  下午4、5点钟或者晚上是健步走的首选时间。如果饭后立即进行快速的健走锻炼,会导致身体分配到胃肠的血液减少,不利于消化。

  所以,饭后半小时内,只适合缓慢的散步,以促进胃肠蠕动。饭后40~50 分钟后,才可以快走。

  上班族如果要进行健步走,可以提前在下午四点补充能量,然后再走,走完之后可以再洗澡吃饭。

  如果你选择晨练,建议吃一两片全麦面包、一小把干果(核桃仁、松子仁、杏仁等)加小杯热水或蜂蜜水,不要空腹做运动。

  合适的装备保护身体不受伤

  1.健走服:方便活动,随时增减

  选择容易吸汗的内衣,以及宽松的、方便活动的外衣。夏天可以穿纯棉或速干衣;另外三季建议穿速干衣,搭配薄的抓绒衣,可以保暖防风。

  如果是晚上健走,建议选择有发光条的外套,确保安全。一定要根据气温变化,随时增减衣物。运动本是为了健康,如果感冒,就得不偿失了。

  2.健走鞋:好有减震功能

  平足的人买鞋,建议选择足弓部有内垫的,它可以提供足够的支撑,并且起到缓震的作用。

  体重较大的人(男>70kg,女>60kg),需要选择有减震功能的健走鞋。

  另外,要结合健走的场地选择鞋子。在户外健走,要选择鞋底较厚、沟槽较深、防滑坚固的鞋子。在硬质的室内地面上健走,比在橡胶地面健走对鞋的减震功能要求更高。

  3.健走杖:手脚并用,事半功倍

  借助健走杖健走,手脚并用,在锻炼下肢的同时,手臂、肩、背、腰也得到了锻炼,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手臂分担了腿部的运动负荷,使人感觉更省力,还能有效减轻下肢关节的压力,减少关节磨损。

  老年人、下肢有旧伤的人,非常适合使用健走杖进行锻炼。

  推荐几款提高运动效率的监测小工具

  1.计步器:它帮你数那一万步

  这是经济、实用的监测工具,放在腰间或者包里,可以粗略记录每日运动量。

  或者,也可以使用手机自带的记步功能,进行监测。不然,你怎么知道自己是否走够了一万步。

  2.APP:清晰记录里程、时速和消耗的热量

  多种运动APP均可以记录健步走或者跑步的里程、时速和消耗掉的热量。还可以通过APP的分享功能,分享和比较数据,增加动力,增强信心。

  有些带有“捐步”功能的软件,在做运动的同时,还能进行捐助慈善公益事业哦。

  3.可穿戴装备:帮助进行目标管理

  比如“运动手环”、“运动手表”等,可以监测每日运动量、睡眠质量,并且提供饮食建议,有助于进行运动的目标管理。

  如果用手机自带的监测功能,那么建议在健走时佩戴臂带,把手机放在里面更方便。

  温馨提示

  如果不是在操场或者跑步机上运动,则不建议听音乐,这样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增加危险。如果听,不要开太大音量,同时要注意遵守交通规则,避让车辆和行人。

  对于依靠运动缓解便秘的人来说,坚持是主要的。只有不断坚持,运动效果才会逐渐体现出来。朋友们,从健步走开始吧,便秘的烦恼一定会逐渐远离你。

健康生活 健康运动 运动与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