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过100岁的男人竟都做过这件事

  长寿是很多人一生都在追求的事情,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不少男士朋友更是对追求长寿乐此不疲。其实长寿的秘诀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复杂,更多的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让男人长寿的生活习惯又有哪些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文章中探寻男人长寿的秘诀吧!

  男人想要长寿心态是为重要的一点,只要心态放好,凡事都不勉强,勇于去接受,那么才能为长寿打好基础。接下来我们就看看究竟有哪些长寿秘诀吧!

  长寿秘诀一:充满善意

  专家表示,医务工作者经调查发现,易怒和愤世嫉俗的男人,比那些性格沉着、冷静、信任他人者早亡的可能性高出4倍,而对他人不友善者更易发生早亡。

  因为心中充满善意的人,一旦被激怒和心烦意乱时,体内的副交感神经会迅速发挥作用,使男人在短时间内心平气和。

  而不友善、嫉妒心强和总不信任他人者,被激怒后,体内会大量释放肾上腺素,肌肉绷紧,血压上升,心肌耗氧量增多,血小板聚集功能加强。时间一长,对于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病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极易发生意外。

  相反,充满善意的人和乐于助人的男人,可得到他人的感谢和友情,使自己内心产生一种满足感,这将有助于解除精神紧张造成的伤害,并能提高自身的免疫功能。

  而对有侵害行为的男人,永远不宽恕别人的人,甚至总想伺机报复的男人,就相对容易发生心理倾斜而致病。

  长寿秘诀二:睡得好

  睡眠与健康是“终生伴侣”。中医养生名著之一的《养生三要》里说:“安寝乃人生乐。

  古人有言,不觅仙方觅睡方……睡足而起,神清气爽,真不啻无际真人。”长寿的男人每晚至少睡够8小时,每天的睡眠时间长达15小时,有时还要打个盹。可见好的睡眠对人的健康长寿有多重要。

  长寿秘诀三:吃得好

  健康的男人要全面摄取营养物质,而不宜偏于某一种。百岁寿星中93%以上既吃大米、面粉等细粮,又吃玉米、大麦、元麦等粗粮;他们吃的稀饭主要是粳米、玉米面、大麦糁。粗粮、细粮、蔬菜、水果、花生等,既有正餐,又有小吃,还有零食,五花八门,药补不如食补,寿星们几乎异口同声地回答:“样样都吃不拣嘴。”

  长寿秘诀四:坚持运动

  合理膳食,坚持每天走上一万步。控制每天总热量很重要,吃饭只吃八成饱,食盐不超过6克(相当于两啤酒瓶盖),少吃超市熟食,以免热量、盐等摄入超量。

  减少膳食脂肪,多吃蔬菜水果、五谷杂粮。少食用味精、蚝油、咸菜、酱油,多食用醋、葱、蒜、芥末、辣椒,男人每天要保证饮水1200毫升。锻炼完全可以做到见缝插针。其中,走路是所有锻炼里容易做到的。

  长寿秘诀五:戒烟限酒

  男人要想活到90岁,就不要吸烟。吸烟不光是嗜好,更是一种疾病。烟草中尼古丁已被证实是毒品,其成瘾性与可卡因相似。吸烟是疾病和死亡首要的可预防病因。

  酒倒是可以喝一点,但不提倡不喜欢喝酒的人喝酒。

  更别相信“买酒保健康”的商业广告,任何酒包括法国葡萄酒都没有预防作用。

  对喜欢喝酒的来说,男性每天1两白酒,葡萄酒每天不超过2两,啤酒每天不超过300毫升。

男人长寿的秘诀 长寿的生活习惯 长寿的秘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