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睡眠 男人上了年纪这需求竟变少

  在我们生活中对老年人的睡眠情况,有两个很深的印象:一是早睡早起,而且起得特别早,二是睡得少。那么人上了年纪之后真的会这样吗,下面就为各位讲讲关于健康睡眠的相关内容,快往下看吧。

  男人上了年纪这需求竟变少

  你可能会觉得年纪大了就该睡得少,按照美国睡眠基金会的新研究推荐:

  65 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天睡 7~8 小时。

  18~64 岁的成年人,每天睡 7~9 小时。

  这样的睡眠状况,要比睡得过少或过多的同龄人更容易保持身心健康。

  很多人以为上了年纪睡得少是正常的,其实老年人对睡眠的需求并不少。绝大多数老年人,是因为生理和病理原因才睡得少了。

  原因一:老年人睡得更浅

  为经典的睡眠调节理论认为:人的睡眠行为,受到大脑中两个系统的影响,其中一个是「睡眠 / 清醒平衡系统」。

  人在醒了以后,会不断增加睡眠的倾向,到晚上就感到困,而在睡眠期间,又不断增加清醒的倾向,到早上开始变得清醒。

  但大多数老年人,睡意比较轻。

  他们并不像年轻时到了晚上一定时间就会有困意。偏偏呢,他们夜生活一般比较简单,又习惯早早地就上床睡觉。而这样的结果就是睡眠驱动力不足,上床了却一直睡不着。

  此外由于年龄原因,老年人的深层睡眠减少,浅层睡眠相应增加。而且他们对环境因素(比如声音)更敏感,很容易从浅层睡眠中醒过来。

  醒的次数多,就会导致总睡眠时间变少,睡眠质量下降。

  长此以往,造成很多老年人白天感到困,会用午睡和小睡来补觉。如果补觉时间过长,还会继续降低晚上的睡眠驱动力,困意更少,造成睡得少的恶性循环。

  原因二:受生物钟影响,导致起得早

  大脑中另一个影响睡眠的是昼夜节律系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生物钟。身体会根据当地的昼夜变化规律,进行相应的生理和行为调整。

怎样健康睡眠 男性保健 睡眠时间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