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别急着当爸 这年纪生孩子 更健康聪明

  男人一到25岁,如果还没女朋友,家里人都开始急起来了,恨不得大马路上拦一个女孩子直奔民政局,第二天就生下一个胖娃娃。

  而男人自己或多或少也有点着急,在这单身狗遍地走的时代,不少男性朋友都迫不及待地想要甩掉“单身”、“剩男”这类标签,偷偷地看些“泡妞秘籍”、“ 撩妹诀窍”等。

  其实男人完全没必要这么着急,无论是从事业和健康角度来讲,还是从后代发育与培养的角度来讲,适合男人当爸的年纪不是25岁,而是另一个阶段。

  从精子的质量来看

 

  如果只从精子的质量上来看待后代问题的话,20-30岁的男人显然精子的数量和质量都是非常优质的,30-40岁之间的质量也还不错,精子的活力和DNA的完整性都还可以。超过40岁之后精子质量明显下降不少。

  由此可见,从孩子的先天健康角度来说的话,男人在20-40岁之间当爸爸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从心理成熟度来看

  父亲是一种责任,因而想要当好爸爸这个角色,不是只提供精子就可以的。一个内心成熟的男人才能更好地把后代教育成才。研究发现,男性在25岁之前当父亲是不够科学的。

  一方面,过早当爸爸就会过早承担巨大的心理和经济方面的压力,不利于男性自己的健康。数据表明25岁之前就成为爸爸,到中年时期的死亡风险会加重。

  另一方面,男性有个特点,就是心理成熟度与生理成熟度不相匹配。早早当爸,男人自己还是个孩子,缺少处理对待孩子、老婆、家人、自己之间的关系的能力与智慧,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发展。尤其是脾气暴躁的年轻男性还会给孩子带来巨大的阴影。

  男人在30岁之后才会真正成长,彻底完成男孩到男人之间的转变,心理更成熟,更适合承担家庭责任。

  从经济上来看

  男人25岁之前大多才大学刚毕业,自己没啥经济实力,更不要说承担家庭责任了。25-30岁之间真是努力奋斗的时刻,经济实力正在稳步提升。

  而三十岁之后,男人的经济算是完成了积累阶段,达到了质的飞跃,此时当父亲,能够给家庭和孩子带来更强的安全感和更好的教育资源,这才是当父亲的真谛。

  因而男人20岁之后别急着当爸,25岁也不要太着急,从精子质量、心理成熟度和经济能力三方面综合考虑,男人30-40岁之间生孩子是为科学合理的。

  至于30岁之前干嘛?自然是拼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当爸爸 当爸爸的感受 男人生孩子前的准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