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进补别再靠吃 5个穴位让男人受益一生

  说起进补,在所有人的大脑中第一反应是吃,而且吃的东西不外乎人参、老母鸡、猪腰子、枸杞、黄芪等。但是,在中医里进补不仅仅是食物,还有穴位按摩这种方法。

  1、大陵穴

  其实生活中男性因为应酬多、经常饮酒,常常会发生胃动力不足,出现腹胀、气喘、腹泻等问题。

  大陵穴,被一些医生看做是西药中的吗丁啉,具有促进胃动力、改善呕吐、止泻、缓解心悸等问题。而且,因为肠胃导致的口臭、便秘,按摩这个穴位也有调理作用。

  大陵穴在手腕内侧横纹中央,按摩时用拇指指尖按压,每按5秒,抬起3秒,反复按压20-30次即可。

  2、内庭穴

  男人总会因为多种原因出现上火症状,如咽喉痛、牙痛、出鼻血等。一般认为这种时刻应该注意降火,多喝清补茶饮。不过按摩穴位也能解决。

  内庭穴,在第二与第三脚趾中,两色皮肤的交界处。有清胃热、助消化等作用,在中医里常用于治疗牙痛、咽喉痛、鼻出血、扁桃体炎等。

  按摩时候,可用筷子尖的一端按摩,以出现酸痛感为佳。甚至有中医将这个穴位的功效与“牛黄解毒片”媲美。

  3、关元穴

  男人到了中年往往有肾气不足的现象,所以进补,更多想到的是补肾。

  关元穴位于肚脐下方三寸的位置,属于“任脉”穴位。而任脉,不管男女,都与他们的生殖系统有关。按摩关元穴可以调节内分泌,改善泌尿系统问题,从而达到治疗治疗与保健的作用。

  男人因为肾气不足出现的畏寒、腰膝酸软、小便清长、腹泻等,都可以通过热敷这个穴位改善。

  4、涌泉穴

  还是补肾这个话题,不少男性喜欢通过泡脚、足疗来补肾。其实与脚底的“涌泉穴”有关。

  涌泉穴具有清热生气作用,引虚火下行,对心悸失眠、双腿无力,肾虚引起的眩晕、失眠、耳鸣等,都具有调理作用。

  按摩可采用揉按、搓脚底、泡脚等多种方法。

  5、三阴交穴

  三阴交穴,一般被誉为妇科穴,因为是肝经、脾经、肾经,三条阴经的交汇处,所以有补脾、健肾、养肝的作用。一般用于调理妇科问题。

  不过,对于男性来说,三阴交穴可以改善男性的小便不利、遗尿、水肿、脾胃虚弱、肾虚等问题。

  三阴交穴在足内踝向上的3寸处,每次按摩可以敲打10分钟左右。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男性保健 穴位按摩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