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脾胃不好怎么办 这些运动就能调理脾胃

  脾胃失调是很多人都太了解的一个问题,其实只是名字比较陌生而已,如果你有精神不佳、便秘或者脸色发黄的情况,那么就可能是脾胃出了问题了。那么如果男人的脾胃有问题,应该怎么去调理呢?

  男人脾胃不好怎么办

  上下楼梯

  上下楼梯听起来很简单,其实真正在做的时候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哦。上楼梯其实和爬山很像,能够很好的锻炼到我们全身的肌肉,开始练习的时候可以慢一点。

  等到身体适应了之后,再逐渐的加快速度。比如说第一天的时候爬十层楼,中途休息三次,那么第二天就可以争取爬十二层楼,休息两次。慢慢的增加强度,身体更好接受。

  蹲马步

  双脚打开两倍肩宽,双手扶膝微蹲马步,身体上下起伏,上半身保持挺直,弯膝蹲更深的马步,注意膝盖不超过脚尖;每次1~2分钟。

  可视自身耐力,量力而行。可巩固下盘,强化下半身肌力,促进肠胃蠕动。

  按摩腹部

  坐在椅子上,左手放在右手上,吸气、挺胸,用力往前挺出上半身,身体微微后仰;吐气,缩胸,弯腰,双手用力往腹部压;每次20~30次,量力而行锻炼。

  配合腹肌收缩按摩腹内肠胃,促进肠胃功能。亦可双手交叠盖住肚脐,上下左右旋转按摩腹部100~200次。

  捏小腿

  用手捏住小腿内侧的肌肉,拇指与四指相对,稍用力按捏,以自觉有较强的酸痛感为度。先上而下按捏,再下而上按捏,以各15~30次为宜,每日可进行1~3回。

  艾灸

  在家可用艾条箱,把艾条放进箱中,放在肚脐上,正好把肚脐(神阙穴)、上脘穴(脐上5横指)、中脘穴(脐上4横指)、下脘(脐上2横指)全覆盖,用艾条药力和热力健脾益胃。

  说了这么多改善脾胃失调的方法,基本上都是运动或者按摩类的方法,其实靠食物来进行食疗也有很好的效果,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

男人脾胃不好怎么办 脾胃不好吃什么 脾虚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