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螃蟹能喝酸奶吗 乱吃螃蟹小心脾胃失调

  秋季是正是吃螃蟹的时候,因为我们国家的湖泊非常多,所以螃蟹的产量也很大,爱吃螃蟹的人也不在少数。那么螃蟹这种比较寒性的东西,在吃的时候不能和什么东西搭配呢?螃蟹和酸奶能一起吃吗?

  吃螃蟹能喝酸奶吗

  这个答案并不是固定的,具体看吃的人身体状况怎么样。主要是看身体是不是本身就寒气重,如果是的话,那么就不建议一起吃了,两个寒的东西一起吃会让你身体受不了。

  但是如果本身不是寒性体质的呢?那还要看你是不是肠胃比较虚弱,如果很容易消化不良或者拉肚子,那么也是不建议一块吃的,很可能吃完就会拉肚子。

  如果以上说的两个问题你都没有,那么一起吃是没有问题的,酸奶和螃蟹都是补充蛋白质的东西,本身并没有什么相克的物质存在,不会有严重的后果哦。

  螃蟹不能和什么搭配

  柿子

  螃蟹、柿子是秋天都可以吃到的两样东西,但这两样却不能一起吃。原因是:蟹肉中富含蛋白质,而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这两样物质会互相发生反应,形成蛋白质凝固成块状物,而我们的胃部很难消化这种产物。

  所以有人吃了螃蟹又吃柿子,就可以造成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不适。

  浓茶

  中国人喜欢喝茶,但吃螃蟹的时候,佳的饮料是温黄酒,吃螃蟹前后好不要饮茶。原因有两点。

  (1)蟹脚、蟹腮中不免带有一点细菌,喝酒饮醋可以杀死它们,我们的胃液也有一定的杀菌能力,但喝了茶水之后,会将胃液冲淡,杀菌效果就大打折扣了。

  (2)茶水和柿子一样,也含有鞣酸,同食会引起肠胃不适。

  梨

  梨为凉性食物,与寒性的螃蟹同食,会损伤脾胃,引起消化不良。脾胃虚寒者尤其要注意。

  羊肉

  羊肉性味甘热,而螃蟹性寒,二者同食后不仅大大减低了羊肉的温补作用,且有碍脾胃,对于素有阳虚或脾虚的患者,极易因此而引起脾胃功能失常,进而影响人体的元气。

吃螃蟹的禁忌 吃螃蟹能喝酸奶吗 螃蟹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