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出虚汗吃什么 出虚汗的原因有哪些

  很多男性朋友都会有出虚汗的现象发生,有些人觉得没什么大问题。可是连睡觉的时候都会出虚汗,难免不舒服。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男人出虚汗吃什么男人出虚汗的原因以及出虚汗食疗小偏方有哪些。

  男人出虚汗吃什么

  1、银耳

  是民间常用的清补食品,有滋阴养胃、生津润燥的作用。尤其对肺阴虚和胃阴虚者,及干咳无痰、咽痒、皮肤粗糙、色素沉着、头皮脱屑者适宜。

  2、大枣

  大枣味甘性温,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健脾益胃等功能,滋补功效比较全面。一些经典的中医食疗配方已经证实了大枣确实具有这些滋养、调补的养生作用。

  3、枸杞

  有滋阴益寿的功效,对肝肾阴虚的腰膝酸软、头晕目眩、两眼昏花、耳鸣耳聋,或肺肾阴虚的咳嗽盗汗、虚劳损伤,糖尿病的口干口渴、皮肤瘙痒、肢体麻木等有改善作用。

  4、桑葚

  有滋阴补血功效,能补肝肾之阴。《本草经疏》说,桑葚“为凉血补血益阴之药”,适用于肝肾阴虚体质的人,高血压患者适合。

  5、山药

  “天气通于肺,地气纳于肾。”山药补气,又入肺经和肾经,能够补益肺肾之气、贯通天地之气。而且,它不热不燥,性味非常平和,食用后,不用担心气机壅滞的困扰。因此,特别适合那些气虚者食用,人称“神仙之食”。

  男人出虚汗的原因

  肾虚

  男人晚上睡觉出虚汗,可能是肾虚的情况,中医认为,任何事物都分为阴阳两个方面,人的肾也有肾阴和肾阳之分,肾功能障碍产生的原因可能是肾阴虚造成的,也可能是肾阳虚造成的,所以,补肾要查明原因,分型而补。

  内分泌原因

  男人晚上睡觉出虚汗,除与睡眠环境空气流通状况、寝具透气与否有关外,有些疾病如结核病、心内膜炎或恶性肿瘤如淋巴瘤等,都可能出现夜间盗汗的情况;此外,内分泌失调,如有糖尿病、甲状腺机能亢进的患者,以及有情绪障碍,自律神经失调的人,也都可能在夜间大量流汗。

  肾阴亏虚

  中医称为“盗汗”,属于肾阴亏虚的表现,活动量大就出虚汗,说明还有肺气虚。引起这种的原因较多,比如肺结核、肺气肿、慢性支气管炎等肺部疾病及心功能不全等会出现这种情况。  

出虚汗食疗小偏方 男人出虚汗吃什么 男人出虚汗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