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怎么预防咳嗽 这些细节平时要注意(2)

  忌食

  生冷黏糯滋腻之物,如香蕉、柿子、蚌肉、螃蟹等。

  2.风热型咳嗽

  症状

  咳痰黄稠,咳而不爽,或兼有口渴咽痛、发热声哑,以及舌苔薄黄等情况。

  食物上宜吃梨子、无花果、薄荷、胖大海、西瓜、鸭蛋、金银花等。

食物上宜吃梨子、无花果

  忌食

  辛热黏滋补益之品,如龙眼肉、狗肉、胡椒等。

  3.肺燥型咳嗽

  症状

  干咳无痰或痰少不易咳出,或鼻燥咽干,舌苔薄而少津。

  宜吃蜂蜜、甘蔗、橄榄、鸭肉、白木耳等。

  忌食

  香燥、煎炸、温热、辛辣的食物,如爆米花、炒花生、辣椒,并避开烟酒等。

如爆米花、炒花生、辣椒

  4.风寒犯肺咳嗽

  症状

  起病较急,咳嗽,痰白清稀,流清涕,鼻堵喷嚏,头痛身痛,怕冷,身微热。

  宜食辛味温热性的食品,如生姜、白葱、豆豉等。

  忌食

  酸性刺激性食物,酸味、涩味的食物如醋、酸白菜、泡菜、山楂、乌梅、酸柑橘、白果、藕节及未成熟的柿子、海棠等。

  总结:咳嗽虽然算不上什么很严重的疾病,但是长时间咳嗽会让人感觉很不舒服,因此如果可以预防,当然还是预防一下为好。男性朋友们普遍会高估自己的身体素质,导致患病的可能较大,建议要在春季好好的锻炼身体,多吃营养食物,预防咳嗽。

咳嗽饮食禁忌 男人咳嗽不能吃什么 男人怎么预防咳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