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失眠吃什么好 总是睡不着觉不妨吃它试试

  失眠已经是不是什么罕见的问题了,几乎所有的成年人都曾经经历过失眠的困扰。失眠的时候人会很烦躁,越是想睡着越是睡不着让人苦恼。男人失眠吃什么好?失眠喝什么茶?假如你也曾经遇到过失眠的问题,那么今天的文章你可千万不要错过了哦!

  男人失眠吃什么好

晚上睡不着的时候,也可以考虑吃点小米粥

  小米粥

  晚上睡不着的时候,也可以考虑吃点小米粥。中医就说过,小米有安眠的功效。所以,晚上可以熬一些小米粥,放凉,等入睡前,可以喝点。

  牛奶

  睡不着的时候喝被温热的牛奶可以助眠,因为牛奶中有催眠的成分羟色胺,假如在睡前人处于比较兴奋的状态,喝了牛奶就可以帮助你平静下来。牛奶建议喝40度左右的,太热的牛奶是不好的,因为营养会被高温给杀死,如果肠胃比较好,即使是用凉白开冲牛奶也可以。

  大枣

  大枣中含有蛋白质、糖、维生素C、钙、磷、铁等有益物质,具有补脾安神的作用,晚饭后用大枣加水煎汁服用或与百合煮粥食用能加快入睡时间。

  香蕉

  香蕉中含有能让人远离忧郁情绪的维生素B6和使人精神愉悦的5―羟色胺物质,可以有效的使人远离忧郁症状,促进睡眠。

  糖水

  内心烦燥而不能安然入睡的话,那可以在睡前给自己倒一杯凉糖水,糖水会产生大量血清素,从而让头脑抑制后极易入眠。

  面包

  如果真的睡不着,你还可以考虑吃一小块面包。面包属于主食类的东西,不必搭配其他的东西,稍微吃一些就能让人平静。特别是身体比较虚弱,或者是近期较为繁忙的人,睡前吃少许的点心是有利睡眠的。

  相比普通的小麦粉做成的面包,小编更建议大家吃粗粮面包,比如说紫薯、玉米或者是全麦面包。这些面包吃了之后能够让人体吸收更多的营养,而且不容易造成发胖的问题,它们的热量都更低一些,是更加健康的选择哦。

  失眠喝什么茶

  一、熏衣玫瑰茶

  茶材

薰衣草10克,紫罗兰6朵,玫瑰花6克

  薰衣草10克,紫罗兰6朵,玫瑰花6克。

  制法

  1、将薰衣草、玫瑰花、紫罗兰洗净;

  2、把洗好的茶材放入杯中,加入适量热水,以水温80摄氏度左右为宜,闷泡3-5分钟即可饮用。

失眠吃什么 失眠喝什么茶 男人失眠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