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怎么预防糖尿病 这六点一定要做到

  糖尿病对于很多人来说似乎都比较陌生,感觉是老人才会得的病,其实并不是这样,根据新的研究显示,现在患上糖尿病的人年纪已经趋于年轻化了。男人怎么预防糖尿病?糖尿病怎么治?假如你对糖尿病还不怎么了解,今天的文章一定要仔细的阅读!

  男人怎么预防糖尿病

吃肉太多有时对健康不利

  1、不要吃太多肉

  吃肉太多有时对健康不利,日本一项新研究发现,对于男性来说,尤其要注意不要吃太多牛肉和猪肉,因为摄入这两种肉类较多的男性,患糖尿病的风险可能会更高。

  研究小组根据肉类摄取量将被调查者分为4组。排除与糖尿病相关的其他因素后,他们的分析表明,男性摄取肉类越多,患糖尿病风险越高。每天食用牛肉和猪肉达到约83克的男性,与只吃15克左右的男性相比,患糖尿病的风险增加42%,而女性则没有显示这种关联。

  研究人员解释有关研究结果时认为,这有可能是因为肉类中铁元素丰富,铁会使胰岛素功效变差,而女性体内本来铁元素的蓄积量比较少,即使摄取肉类也不容易受影响。她提醒说,男性应该更多选择食用鱼和鸡肉,注意饮食平衡。

  2、减少外出就餐的机会

  一项调查显示,经常外出应酬的男士,患糖尿病等代谢综合症的机会较一般男性为高。在相同情况下,由于女性外出饮食较克制,患病的风险较低。

  该调查以问卷方式调查了273名30至79岁的病人,结果发现,四成男士每星期外出用膳四次或以上;女士方面,仅16%受访者每星期外出用膳四次或以上。

  男性朋友外出吃饭主要是为了工作、应酬,而女性朋友主要是为了和家人、朋友聚餐。外出吃饭时的量也不一样,男性朋友吃的多,而且不太讲究食物营养的搭配。女性朋友相对吃的少,而且更加选择较健康的食物。

  3、适量饮酒

  不少爱喝酒的人都喜欢跟人说“喝酒有益健康”,但事实是目前并没有任何的东西来支撑这样的说法,只是人们的想象罢了。虽然有科学家发现酒精可能能够预防二型糖尿病,但是目前不能明确用量。

  相比较酒精可以给人带来的已经明确的种种的坏处,小编建议大家还是少饮酒为好。不管你目前有没有糖尿病的问题,都不建议再喝酒了。日常喝一点清淡的绿茶、花茶是更加健康的选择,记住不要添加糖哦。

虽然有科学家发现酒精可能能够预防二型糖尿病

  4、戒烟

  烟叶不完全燃烧会产生有毒、有害的物质,主要有尼古丁、一氧化碳、焦油等,一方面它会破坏人体脏器细胞,比如调节人体血糖的胰腺,当胰腺功能损伤后,其分泌胰岛素的功能就会减弱,从而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风险。

  另一方面,烟草中还有一种天然成分,叫做去甲烟碱,会使血管收缩、痉挛,血供减少,让组织缺血、缺氧,同时,它也会刺激肾上腺素的分泌,导致血糖升高,破坏血糖的稳定。因此,无论何时戒烟,对降低糖尿病风险,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男人怎么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怎么治 糖尿病怎么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