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失眠吃什么好 总是睡不着觉不妨吃它试试(2)

  注意

  建议睡前饮用。紫罗兰有一定的通泻作用,有腹泻症状者慎用。

  调养原理

  薰衣草具有很强的镇静安神作用,能舒缓紧张情绪,改善睡眠质量;紫罗兰能安眠、抚平不良情绪。此方对于改善睡眠症状、失眠十分有效。

薰衣草具有很强的镇静安神作用,能舒缓紧张情绪

  二、灯心竹叶茶

  茶材

  淡竹叶30克,灯芯草10克。

  制法

  1、将淡竹叶和灯芯草细细切碎,用棉布包成茶包;

  2、将茶包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以文火煎煮10分钟,取汁饮用。

  注意

  建议每天一剂,睡前饮用。

  调养原理

  淡竹叶有清心除烦的作用;灯芯草能清热止渴,对于烦虚引起的失眠效果很好。此方有清心助眠之效,适用于失眠。

  三、薰衣茉莉茶

  茶材

  薰衣草10克,茉莉花15克,洋甘菊7克,蜂蜜适量。

  制法

  1、将薰衣草、茉莉花、洋甘菊用水洗净,用棉布包好制成茶包;

将茶包放入杯中,加入适量热水

  2、将茶包放入杯中,加入适量热水,加盖冲泡5-10分钟即可饮用。可续水。

  调养原理

  薰衣草香气浓郁,有助眠安眠的功效;茉莉花能镇静神经、疏肝解郁、缓和紧张情绪;洋甘菊也有一定的助眠作用。此方可以放松心情、安定情绪、改善睡眠质量。

  总结:失眠的时候可以通过吃一点面包、牛奶、小米粥等食物来促进睡眠,这些东西建议失眠的朋友可以在家里常备哦!另外如果你是喜欢喝茶的人,还可以准备一些薰衣草、茉莉花和玫瑰花,这些花茶泡出来之后也是具有安眠效果的,可以帮助解决睡眠问题。

失眠吃什么 失眠喝什么茶 男人失眠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