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怎样保护泌尿系统 出现这症状要小心

  有些男性朋友会在小便的时候感觉不舒服,比如说有轻微的尿急、尿痛等情况,但是又不是那么严重,似乎还不需要去看医生。这样的情况你遇到过吗?其实就是泌尿系统出了问题。男人怎样保护泌尿系统?尿道感染的表现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男人怎样保护泌尿系统

男人怎样保护泌尿系统

  1.注意个人卫生

  泌尿系统说起来好像是一个很虚的东西,但其实我们的尿道口也属于泌尿系统的一个部分,里面的地方看不见摸不着,尿道口附近的卫生至少应该做好。每日应该积极的做好清洁工作,男士应养成每晚清洗的习惯,以免大量的污垢残留,导致感染。

  平时应该尽量的避免去一些公共泳池和浴池,以免细菌感染。穿着的衣物应该是干净、亲肤的,内裤需要每天进行更换,及时的清洗。每过三个月左右就把内裤全部换一批新的,这些都做到了,才能说是真正注意了个人卫生。

  2.避免憋尿

  想要上厕所的时候就及时去上厕所,如果真的有急事可以稍微忍耐几分钟,但是不能太久。因为尿液既然产生了,就是对于我们身体无益的东西,就应该及时的排出,留在体内是没有任何好处的。长期的憋尿会导致细菌滋生,引发泌尿系统疾病。

  3.避免人体的过度肥胖

  男性过度肥胖会扰乱内分泌,导致雄激素水平的降低,继而容易发生泌尿系统问题。所以,男性应当注意日常的运动,同时坚持运动还可以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有害物物质的排出。

  4.避免烟草的危害

  烟草燃烧产生的有害物质会影响泌尿系统的血液循环,容易导致前列腺系统的充血和炎症。

烟草燃烧产生的有害物质会影响泌尿系统的血液循环

  5.及时就医

  当泌尿系统发生疾病之后,不能忽视它所带来的危害,往往泌尿系统疾病和前列腺疾病相互影响,共同出现,及时就医避免并且的加重。同时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包括泌尿感染、泌尿结石、肾炎综合症等。所以当发生小便的颜色和排尿习惯的改变,要及时诊治。

  尿道感染的表现

  1、痒

  尿道口有一种犹如蚂蚁爬行的感觉,可以时有时无,时轻时重,也可一直持续存在,或者合并有疼痛。这种情况主要见于各种泌尿生殖的感染。如龟头炎、尿道炎,尖锐湿疣,生殖器疱疹,淋病,梅毒,也可见于慢性前列腺炎合并感染等情况。

尿道感染的症状 尿道感染的表现 男人怎样保护泌尿系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