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失眠怎么办 深呼吸吐纳能够缓解这个症状

  失眠可以说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个问题,现在失眠的男人也非常多,一旦出现了失眠会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失眠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男人失眠怎么办

  1、调整情绪

  如果在生活中我们有失眠的症状,这个时候应该要保持乐观心态树立信心,加强自信。还有要找到合理的方法来治疗,失眠不是一种严重疾病,一天或是几天之内失眠没有什么(但不不能够长期),不要将它想象得太严重,即使失眠了很久的人,也没见他们的生活有多遭有多乱。

应该要保持乐观心态树立信心

  2、分析原因,快速根除

  一旦出现了失眠的症状,大家应该要分析一下是因为什么失眠的,是因为情绪太过于激动,还是因为心情不好,或是工作压力非常大等等,找到了原因,找到了原因大家对失眠有了一个更客观、全面的认识,从而不会过度的忧虑与害怕。

  3、自由联想,平静心情

  想要缓解失眠的症状,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要想象自己在一个自由的放松的场景,如果说你比较喜欢大海,就想象着自己在海边轻松的散步,天空很蓝,迎面吹来的温暖海风,吹拂着你的脸,会感觉非常的舒服。这样有助于你放松下来,更快的进入睡眠之中。

  4、深呼吸吐纳

  深呼吸吐纳可以产生令人放松的物质。

  听听曲调委婉、节奏舒缓的音乐,做深呼吸。用5秒钟吸气,然后屏住呼吸5秒钟,后吐气,重复3次。这个动作可以产生令人放松的物质--内啡肽,让大脑尽快平静下来。

  5、安眠药不可随便吃

  有些朋友长期睡不着,就去买安眠药服用。要知道,安眠药不是可以随便吃的。对于睡眠呼吸障碍者,安眠药能加深中枢抑制,反而弄巧成拙。

  另外,专家提醒,安眠药治疗失眠的效果虽然好,但服用过量或长期服用都可形成药物依赖(即成瘾,会对身体健康也有一定的不良影响。

安眠药治疗失眠的效果虽然好

  6、千万不要赖床

  失眠的时候不要赖在床上,可以起床做些其他的事情很多朋友,躺在床上睡不着时,情愿在床上打滚,也不愿意起床,因为他们认为只要睡在床上,就算没有睡着,但也已经得到休息了。其实这是错误的,躺在床上睡不着,那么就起床做其他的事情,比如说看书,看电影等缓解自己的心情。直到自己感到困了,再躺到床上去。

  男人失眠的原因

  1、环境因素:噪音或光照干扰睡眠,高温或严寒影响睡眠,卧具不适如过硬或者被褥过厚或过薄都影响睡眠。改换睡眠环境如住院或住旅馆也可以引起失眠。同睡者尢其是鼾声大的同睡者也影响睡眠。

  2、生理因素:高速跨几个时区的旅行(时差反应)以及由白班改夜班工作,由于体内生物钟尚未适应新的昼夜节律,因此也出现失眠。

  3、心理社会因素:应激和各种生活事件均可引起失眠。为自己或亲人的疾病焦虑、害怕手术、亲 人亡故、为考试或接受重要工作而担心等都有是暂时性失眠的常见原因。

男人失眠吃什么 男人失眠怎么办 男人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