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失眠怎么办 调节好心情能改善这个症状

  失眠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现在男性出现这个情况的人越来也多,出现了失眠之后身体会比较虚弱,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改善失眠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男人失眠怎么办

  1、吃些安神食物

  一旦发现自己有失眠的情况,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吃一点安神的食物,常见的就是奶制品,芝麻糊等,这些食物具有非常好的安神定气的作用。还可以常吃一点补钙的食物,这类食物有助眠与安定神经的作用,像是奇异果、豆浆、玉米汤等。

一旦发现自己有失眠的情况,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吃一点安神的食物

  2、注意心理调节

  男人出现了失眠的症状,人们要注意心理上的护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保证乐观的生活态度。并且需要对社会竞争、个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认识,人们还应该要避免因为挫折导致的心理失衡。自我调节、自我暗示。还可以玩一些放松的活动。

  3、作息起居规律

  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要在同一时间睡觉,不能在睡前有杂念,这个时候大家也应该要营造一个优质的睡眠环境,在睡觉的时候关灯、安静、或点一盏,这样有助睡眠,还有应该要避免太冷或太热的环境。每天下午以后避免刺激性饮料如酒、咖啡等。

  4、建立科学生活

  失眠患者可以建立有规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节律。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如保持卧室清洁、安静、远离噪音、避开光线刺激等,避免睡觉前喝茶、饮酒等。

失眠患者可以建立有规律的一日生活制度

  男人失眠的原因

  生活习惯的改变

  常见的有睡眠环境的突然改变,如强光、噪音以及高温等。不良的生活习惯或由于工作、娱乐等会影响生理睡眠节律,导致生理节律紊乱性失眠,如倒时差、轮夜班、睡前喝咖啡、饮酒、过饱和饥饿等。也可因居住环境的因素引起,如床铺软硬度及室内温度的改变。这种失眠一般都是暂时性的,恢复到正常的生活状态或者适应了新环境后即可自然消失。

  身体疾病

  有些躯体疾病可妨碍睡眠,如消化道溃疡患者上腹部疼痛常于深夜发作;心绞痛也常在睡梦中发作;心力衰竭时,体位性呼吸困难使患者无法平卧,并难以入眠;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患者常于睡梦中惊醒,伴有心悸、恐惧、出汗;糖尿病、前列前增生患者夜间尿多,常起床小便,无法睡得安稳;其他疾病如哮喘病、关节炎、皮肤瘙痒、腹胀等均能引起失眠。对于这类失眠,需先治疗躯体疾病,失眠才能改善。

  心理问题引起失眠

男人失眠吃什么 男人失眠怎么办 男人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