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避免开灯睡觉改善这个症状

  失眠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多数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个问题,一旦出现了失眠人们会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在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改善失眠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失眠怎么办

  1、睡前热水烫脚

  总是失眠的朋友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泡脚,泡脚的时候会发现脚上的血管会扩张,脚表皮变红,会有这样的症状,主要是因为热水泡脚时加速了脚部血流循环,长泡脚能够使血液流向下肢的末梢血管,并使大脑血流量相对减少,这样能够让人产生困倦。

总是失眠的朋友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泡脚

  2、控制咖啡因摄入

  失眠的朋友应该要减少摄入咖啡因,咖啡因会导致人们兴奋,我们要知道一个健康成人代谢咖啡因的时间在6-8个小时,这个时候应该要尽量在午后及晚上不要饮用任何含有咖啡因的饮品,不然你很有可能到了晚上因兴奋而睡不着觉。

  PS:除了咖啡和茶,可乐、功能饮料以及巧克力的咖啡因含量也不低哦。

  3、避免开灯睡觉

  失眠的朋友,在晚上一定要避免开灯睡觉。主要是因为大脑中的松果体分泌褪黑色素,这个物质能够保证人体正常的需要,可以让疲劳的机体尽快得到恢复,如果是开灯睡觉,人的眼球接触光源,褪黑色素会停止分泌,这样会导致人们的免疫功能。

  4、选择软硬适度、高度适中的枕头

  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个好枕头才能更好的帮助睡眠。一般人入睡之后头部温度会比体温稍微低几度,如果是枕头的温度过高或者过低都会影响睡眠,所以不同的季节选择凉枕、暖枕是有讲究的。还有枕头要有一定的高度,以人仰卧或者是侧卧时枕高10厘米左右为宜。

  5、睡前不要玩电子产品

  睡前喜欢玩电子产品的人,大脑容易兴奋,难以入睡。电脑、电视、手机的光亮会抑制褪黑色素的分泌,导致人容易失眠。想要改善睡眠不好就要给自己营造一个纯粹的睡眠环境,将电视、电脑、手机都请出卧室。

睡前喜欢玩电子产品的人,大脑容易兴奋,难以入睡

  失眠的原因

  第一、由于一些不良习惯的原因

  如果生活中有一些不良的习惯,如晚上睡前喝咖啡或茶,或是睡前吸烟,经常需要日夜班、出差等流动性工作,都会改变睡眠模式,导致失眠。此外,不规律的生活、不规律的睡眠习惯、过度熬夜的娱乐等反应,都有可能会导致生物钟节奏的变化从而导致失眠。此外,吃太多、饥饿和饱腹感、疲劳和兴奋也会导致失眠。

  第二、由于心理上的原因

  可以说,引起失眠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心理因素,比如长期的负面情绪,各种不愉快事件,持续的创伤等,都会引起失眠或加重失眠,大多数失眠的人因为工作压力、太多的疲劳和思考而阻碍了良好的睡眠。有时,即使睡着了,也很容易被更多的梦吵醒,出现一个恶性循环。

失眠吃什么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