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吃什么 这个时间喝牛奶竟能改善失眠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如果出现了失眠的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相信这个问题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答案的吧!因为现在失眠的人有很多。其实,食疗是一个很好而且很简单的缓解失眠的方法,失眠吃什么?感兴趣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失眠吃什么

  1、睡前喝牛奶

  总是失眠的人建议可以在睡前的时候喝点牛奶,牛奶中含有一些色氨酸,这种成分属于一种天然的镇定剂,对于缓解失眠有不错的效果。特别是那些在睡前心情比较激动,大脑很兴奋的人,喝点牛奶后就可以很快的入睡了。

睡前喝牛奶

  2、多喝蜂蜜水

  蜂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大家应该都知道它是能安神的吧!很多人之所以失眠,就是因为在精神上面的压力比较大,晚上也要考虑很多事情,所以就睡不着了。对于这类朋友,建议你吃点蜂蜜,改善心情,达到缓解失眠的作用。

  3、吃杏仁

  经常吃杏仁对于改善失眠也是有帮助的,杏仁和牛奶一样都含有色氨酸,所以对于治失眠效果很不错。有很多人都觉得杏仁的味道太苦了,不爱吃,其实苦味的食物对于健康很有益处,还能帮助去火和美容,爱美人士建议多吃。

  4、蛋类

  蛋类食物对于缓解失眠也有一定的效果,这是因为这类食物之中卵磷脂的含量较高,而这种元素对调整人体的神经中枢有不错的效果。此外,一些肉类食物也含有这种元素,如鱼肉、牡蛎和猪脑等,所以,长期失眠的人,也可以将如上的食材搭配着青菜来一起食用。

  失眠怎么办

  1、睡前热水烫脚

  当我们用热水泡脚时,我们会发现脚上的血管会扩张,脚表皮变红,这是因为热水泡脚时加速了脚部血流循环,使更多的血液流向下肢的末梢血管,并使大脑血流量相对减少,使人产生困倦感。

当我们用热水泡脚时,我们会发现脚上的血管会扩张

  2、控制咖啡因摄入

  咖啡因会使人变的兴奋,一个健康成人代谢咖啡因的时间在6 - 8个小时,尽量在午后及晚上不要饮用任何含有咖啡因的饮品,否则晚上很可能因兴奋而睡不着觉。

  PS:除了咖啡和茶,可乐、功能饮料以及巧克力的咖啡因含量也不低哦。

  3、避免开灯睡觉

  晚上一定要避免开灯睡觉。大脑中的松果体分泌褪黑色素以保证人体正常的需要,使疲劳的机体尽快得到恢复,如果是开灯睡觉,眼球接触光源,褪黑色素会停止分泌,影响人体的免疫功能。

  4、选择软硬适度、高度适中的枕头

失眠吃什么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