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失眠怎么办 良好的心态能改变这个症状

  现在有很多的男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失眠的情况,人们在出现了失眠之后,会影响到第二天的精神状况,这个时候大家要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失眠的原因非常多,在平时人们要注意一下,失眠的朋友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男人失眠怎么办

  1、调整情绪

  在平时大家需要保证积极的心态树立信心,加强自信。寻找到合理的战胜失眠的方法,失眠不是一种严重疾病,人们一天或是几天少睡几个小时是没有什么关系的,不要将它想象得太严重,一些人会认为失眠对生会造成多坏的影响,大家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在平时大家需要保证积极的心态树立信心,加强自信

  2、分析原因,快速根除

  首先人们要知道引起自己失眠的原因有什么,是因为情绪太过于激动,还是因为一些疾病心,或是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压力过大等等,人们只有找到了原因,这个时候才能够对失眠有一个比较客观、全面的认识,也不会过度的忧虑与害怕。

  3、自由联想,平静心情

  总是有失眠的人,在睡觉的时候应该要闭上眼睛,此时可以想象一下自己在自由的放松的场景,对于喜欢大海的人来说,就想象着自己在海边轻松的散步,想象自己喜欢的画面,会让自己感觉到舒适。这样有助于你放松下来,可以快速的进入到睡眠。

  4、深呼吸吐纳

  深呼吸吐纳可以产生令人放松的物质。

  听听曲调委婉、节奏舒缓的音乐,做深呼吸。用5秒钟吸气,然后屏住呼吸5秒钟,后吐气,重复3次。这个动作可以产生令人放松的物质--内啡肽,让大脑尽快平静下来。

  5、安眠药不可随便吃

  有些朋友长期睡不着,就去买安眠药服用。要知道,安眠药不是可以随便吃的。对于睡眠呼吸障碍者,安眠药能加深中枢抑制,反而弄巧成拙。

安眠药不可随便吃

  另外,专家提醒,安眠药治疗失眠的效果虽然好,但服用过量或长期服用都可形成药物依赖(即成瘾,会对身体健康也有一定的不良影响。

  6、千万不要赖床

  失眠的时候不要赖在床上,可以起床做些其他的事情很多朋友,躺在床上睡不着时,情愿在床上打滚,也不愿意起床,因为他们认为只要睡在床上,就算没有睡着,但也已经得到休息了。其实这是错误的,躺在床上睡不着,那么就起床做其他的事情,比如说看书,看电影等缓解自己的心情。直到自己感到困了,再躺到床上去。

  7、长期失眠请及时就医

  失眠会与本身身体机能有关,医院可有针对性的治疗。现在普遍认为中医调理为佳:中医一般分型(痰,火,气,血虚,食滞,惊吓等等)根据个人情况配药,中医都是一人一药的,需要根据个人而已。一般均能彻底解决失眠的问题。

  男人失眠的原因

  生活习惯的改变

失眠吃什么 男人失眠怎么办 男人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