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失眠怎么办 睡觉之前这样做能够改善失眠

  很多男人在生活中都遇到过失眠的情况,出现了失眠之后人们会感觉身体有不适的症状,并且没有什么精神,这个时候人们要怎么办呢?能够引起男人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改善失眠的症状,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男人失眠怎么办

  自我联想法

  经常有失眠的人,可以在睡觉的时候想想一副场景,躺下就不要胡思乱想了,闭上眼睛的时候,可以在自己的脑中想象出一个浩瀚无垠的宇宙,还可以想象自己喜欢的事物,在这个宇宙里什么都没有,只有无数闪亮的星星,然后你看着看着,就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经常有失眠的人,可以在睡觉的时候想想一副场景

  晚餐助眠法

  晚餐对人们的睡眠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大家在吃晚餐的时候,要注意饮食的合理性和健康性,这样能够实现比较科学的助眠效果。热牛奶、百合、小米等都是比较好的食物,大家可以在睡觉之前喝上一杯热乎乎的牛奶,不要在睡前喝咖啡、绿茶饮品。

  自我保护法

  有一些人因为严重缺乏安全感导致很难入睡,人们在睡觉的时候,喜欢整个人都躲进被窝,还会使用其他的方法隐藏自己,对于有这种习惯的人,在没有被子的时候,可以尝试抱个抱枕或者毛绒玩具之类的东西。如果说怕黑,那就在床前放个小夜灯。

  书本电影助眠法

  选择自己认为枯燥的书或电影躺在床上实在睡不着,可以在床头准备一本自己认为不爱看甚至是枯燥至极的图书认真的看,像我讨厌看历史书了,认真看几页就想睡觉。看书是需要书本的内容的,尽量不要选择一些自己很感兴趣的书籍,好是英语书,或者是数学书,一些工具书都是可以的。看着看着或许你就困到不行了。

  运动助眠法

  睡前几小时适量运动对于长期入睡困难户来说,运动是非常好的方法,做瑜伽、跑跑步、跳跳绳、打羽毛球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不过切记不可做太激烈的运动。

睡前几小时适量运动对于长期入睡困难户来说

  关注呼吸法

  拨开思绪,关注呼吸失眠的大敌人就是脑中的纷乱思绪。特别是当我们日常生活发生比较大的情绪波动时,我们躺在床上越强迫自己不去想,反而更容易陷入其中。

  这时,我们可以放弃抵抗,选择把精神集中于自己的呼吸,同时在心中对自己说,放松,先从手指脚趾四肢放松,再到手臂小腿大腿,再到身体肩膀脖子,后到脑袋。

  男人失眠的原因

  生活习惯的改变

  常见的有睡眠环境的突然改变,如强光、噪音以及高温等。不良的生活习惯或由于工作、娱乐等会影响生理睡眠节律,导致生理节律紊乱性失眠,如倒时差、轮夜班、睡前喝咖啡、饮酒、过饱和饥饿等。也可因居住环境的因素引起,如床铺软硬度及室内温度的改变。这种失眠一般都是暂时性的,恢复到正常的生活状态或者适应了新环境后即可自然消失。

失眠吃什么 男人失眠怎么办 男人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