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红糖水的作用 一喝见效的生姜红糖水(2)

  生姜性温味辣,含有姜醇等油性挥发物,还有姜辣素、维生素、姜油酚、树脂、淀粉、纤维以及少量矿物质,能增强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道、促进消化、健胃增进食欲。把姜的功能 归结为:归五脏,除风邪寒热,伤寒头痛鼻塞,咳逆气喘,止呕吐,去痰下气,去水肿气胀,开胃健脾。而现代医学也认为,生姜具有稀释血液,降低胆固醇,清除 自由基,抗衰老的功效。

  红糖是未经精炼的粗糖,保留了较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它不但适合女性,更适合老人食用,特别适合年老体弱及大病初愈的人吃。将其煮成红糖水喝比直接吃更容易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且更加具有补中益气、健脾胃、暖胃的功效。因此红糖水也是早期常见又实用的红糖养生饮品;红糖还能起到排毒养颜的功效,多喝红糖水对皮肤也有非常好的保养作用。红糖水不适宜糖尿病等病症人长期食用。

  生姜红糖水,也叫姜汤,是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驱寒暖胃的偏方。生姜红糖水一定要趁热喝下,发一身汗,体内的寒气便会消散,人也就会通体舒泰起来。可是喝过姜汤的人都知道,这水甜中带着一丝辛辣,断然称不上是好喝的。

  到了秋冬季节我们的饿皮肤开始干燥发痒,这个时候我们可以用红糖水对皮肤进行擦拭清洗,红糖水能够有效的缓解干痒。同时红糖水加入白木耳,枸杞或是红枣等一些东西一起煮,能够起到利水利尿的效果,在女性经期能够帮助子宫排除废物,缓解经期不适。红糖加桂圆,生姜一起煮,有补血补气的功效。

  1.红糖姜水可预防和治疗感冒

  生姜为草本植物姜的块茎,味辛性温,能发汗解表、温肺止咳。红糖由甘蔗制成,味甘性温,能补中益气,养血、补虚损。二者相合,既能补充体内丢失的水分,起到降温、退烧和杀菌作用,又能帮助发汗和排尿,有利于排出体内毒素。

  需要注意的是,中医将感冒分为风寒感冒、风热感冒和暑湿感冒三个类型。治疗风寒感冒时喝红糖姜水,利用的是生姜、红糖能发汗解表,润肺止咳;但如果治疗风热感冒,用此方则会助长热势,使病情向坏的方向发展;暑湿性感冒也不宜用,而应给予清凉解表的薄荷茶之类的食品辅助治疗。所以,红糖姜水仅适用于受寒后不久,或是有怕冷、流清涕等症状的患者,尤其是体质较弱、体形偏瘦的人。急性咽喉炎、扁桃体炎以及有糖尿病的患者也不适宜此方。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生姜红糖水 生姜红糖水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