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红糖水的作用 一喝见效的生姜红糖水(3)

  2.红糖姜水可缓解痛经

  糖水能对妇女月经顺畅起到很大的帮助,可以让身体温暖,增加因失血而消耗的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女孩子在月经期间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月经后若感觉精神不好,气色差,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为20%的红糖水。

  不适症状较重时则可在晚餐前再加饮一杯红糖姜水,持续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经后状态。

  3.红糖姜水的排毒滋润功效

  除了饮用红糖姜水之外,红糖水也能用於外敷,同样具有排毒滋润的功效。老一辈的人大多经历过小孩子被蜜蜂蛰了,伤口又红又肿,疼痛难耐,此时父母就会取少许浓度较高的红糖姜,水涂抹于红肿处,一会儿疼痛就能减轻很多,红肿也会逐渐消退。

  秋冬季节皮肤因寒冷干燥而瘙痒,也可用红糖水洗擦、清洁,可有效地减轻瘙痒的感觉。

  另外,红糖水也可以加入白木耳、枸杞、红枣或是红豆一起煮,有利水利尿的功效,月经期间则有助子宫废物排出,能缓解腹胀、腰紧的症状;黑糖加桂圆、姜汁共煮,有补中补血效果;

  取番薯、红糖、姜汁一起煮,不仅具有养生的功效更是一道别具风味的点心。

  夏季气候炎热,出汗较多,唾液和胃液的分泌相对减少,因而影响人们的食欲。由于人体从汗液中丢失不少无机盐和维生素,以致增加了营养的消耗。如果在吃饭 时用上几片生姜(或姜丝),可以健脾和胃,增进食欲。中医认为生姜能“通神明”。所谓“通神明”是指提神醒脑。夏季若遇中暑昏厥不省人事,可用姜汁一小杯 灌下,能让病人很快苏醒过来。

  夏季细菌和病毒十分活跃,若适当吃点生姜或用干姜泡绿茶,能起到防病作用。荷兰医学家通过研究发现,生姜具有某些抗生素的作用,尤其是对沙门氏菌所引起的炎症效果明显。

  生姜还能对付“空调病”。空调房里待久了,容易四肢酸痛,此时可煮一些浓浓的热姜汤,用毛巾浸水热敷患处,有散风舒筋活血作用。长时间吹空调加之室内外 温差过大,易引起风寒感冒,可取生姜30克切丝,加适量红糖,开水冲饮之。对那些平常脾胃虚弱的人,还有暖胃养胃的作用。

  红糖姜水的做法

  姜切成片或丝,与红糖和水一起煮,水开后再煮10分钟左右,作用是治感冒和暖胃,同时还可以退烧,并且在女孩子痛经的时候起到缓和作用。好再生吃几片姜。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生姜红糖水 生姜红糖水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