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妈来了要注意什么 大姨妈来注意事项

  大姨妈是每个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的时期,在这个时期,女生的身体是非常脆弱的,如果这个时期不注意保养和呵护,身体很容易出现问题的,不过很多女性病不知道大姨妈来了应该要注意些什么,所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大姨妈来了需要注意的事项。

  女性经期的饮食非常关键,如果吃的不当不好,很容易引起痛经、贫血、经量减少等症状。有些食物和生活习惯是女性经期的“杀手”。

  大姨妈来了要注意什么

  1、切勿着凉,注意保暖

  保暖是经期注意事项中为关键的一点,伴随大姨妈来临,经期女生体内的各项生理水平,免疫水平处于滑坡下降趋势,如果这时候着凉,易使血液流通不畅,引起经血流通不畅,出现痛经、腰腹酸痛的不良后果,为此经期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

  特别提醒:经期还在用凉水洗澡的女汉子,不要这么干了,现在这样虐待姨妈,姨妈总有一天会回来虐你的!还有经期吃冰淇淋/喝冷饮的那个妹子,你也一样。

  2、喝红糖水,多进温补

  红糖性味温润,味甘甜,入肝脾经。具有益气、助脾化食、补血化瘀等功效,还兼具散寒止痛作用。所以,女性因受寒、瘀血所致的行经不利、痛经、月经暗红兼腹冷痛等症,喝些红糖水常能起到治疗和缓解作用,并且以快速的补充体力。

  3、注意休息,切忌熬夜

  女性在大姨妈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休息,每天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让自己的身体和精神都要好好的调整一下,在这个时候女性如果有一点点的劳累就会给身体增加很大的负荷。

  4、补充体力,防止体虚

  很多女生到了经期食不了咽不下,甚至对事物产生厌恶感,这样只会让原本在经期免疫能力低的身体更为体虚,建议在这个时间段内湿度的补充一些营养,都使用一些温补的食物、或者高热量的食物,补充体力。

  5、个人卫生,不容忽视

  经期女生体内会排除体内的恶血和垃圾,为此在经期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建议姨妈巾长8个小时一定要换一次,以免恶血滋生细菌感染阴道,并且注意在经期洗澡一定要用热水或者温水,尽量选择淋浴或是擦澡,时刻保持个人卫生。 

大姨妈来不能吃巧克力 大姨妈来了不能吃的食物 大姨妈来了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