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的症状 8个表现帮你认清大姨妈

  女人你是否月经周期不规律?月经推迟或提前了呢?那就有可能是月经不调了哦。女人每月一次的月经应该以28天左右为一个周期,如果这个周期时常变化,你就应该做做调理了。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月经不调的症状

  判断是不是月经不调,首先看规律不规律

  月经来潮是按规律的,(不一定是一个月28天,根据自己情况也可以是40天或是更长),只要按规律来,20到40天来一次都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按照月经周期,比如以前40天来一次,现在提前或错后特别多,就有问题了。还有量,有的人多有的人少,一般4-6天就干净了。我这里举个例子,如果有人月经老是两个月来一次,每次来3天就干净了,一般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老是断断续续的流血,量也不是多的,或是原来3天现在10天了,那一般就是有问题了。

  按照个人的周期来讲,提前和错后7天或者是10天以内都是正常的。比如说这次是8号来,下一次12号来,或者是提前几天这个没有什么关系的。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医学上也常称之为月经失调(menstrual disorder)。月经不调通常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下面本站就月经不调的各种常见症状为大家作一详细介绍。

  表现为月经不调的症状或出血量异常的几种症状

  ①不规则子宫出血

  包括:月经过多或持续时间过长。常见于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增殖症、子宫内膜异位症等;月经过少,经量及经期均少;月经频发即月经间隔少于25天;月经周期延长即月经间隔长于35天;不规则出血,可由各种原因引起,出血全无规律性。以上几种情况可由局部原因、内分泌原因或全身性疾病引起。

  ②功能性子宫出血

  指内外生殖器无明显器质性病变,而由内分泌调节系统失调所引起的子宫异常出血。是月经失调中常见的一种,常见于青春期及更年期。分为排卵性和无排卵性两类,约85%病例属无排卵性功血。

  ③绝经后阴道出血

  指月经停止6个月后的出血,常由恶性肿瘤、炎症等引起。

  ④闭经

  指从未来过月经或月经周期已建立后又停止3个周期以上,前者为原发性闭经,后者为继发性闭经。

  月经异常表现或并发其他症状有以下几种情况

  ①痛经

  月经期间合并下腹部严重疼痛,影响工作和日常生活。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月经不调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