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不能吃药 经期哪些药不能吃

  经期是女性朋友的正常生理周期,但是在这段期间内,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经期能不能吃药的问题。其实女性在经期,是很脆弱的,那么女性在经期能吃药吗?哪些药不能吃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经期能不能吃药?经期要注意饮食,同时也要注意药物。经期服药有禁忌,那么经期哪些药不能吃呢?

  1、治疗妇科感染的阴道局部用药

  治疗阴道炎症的洗液、栓剂、泡腾片等应暂停使用。因为在月经期间,子宫黏膜充血,宫颈口松弛,加上阴道里有积血,非常适于细菌生长繁殖,若此时进行阴道局部用药,稍有不慎就会导致细菌逆行侵犯子宫腔及子宫内膜。

  2、抗凝血药

  抗凝血药可引起月经过多,甚至大出血,经期应避免使用,如香豆素、肝素、溶栓剂等。

  3、止血药

  止血药如安洛血、维生素K等,能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促使毛细血管收缩,使用后会引起经血不畅。此外,还应慎用具有较强止血作用的中药或中成药。

  4、减肥药

  减肥药中多含有抑制食欲的成分,如果在经期应用,可能导致月经紊乱、多尿或排尿困难,或出现心慌、焦虑等,更有甚者会出现闭经。

  5、泻药

月经期间注意事项 经期不能吃什么 经期能不能吃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