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吃什么药 不同月经不调吃什么药好

  女性出现月经不调是属于妇科疾病中的一种,是很常见的,引起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月经不调会引起分泌失调,肌肤出现痘痘,肌肤暗黄没有光泽,那么出现月经不调该如何调理呢?月经不调吃什么药好呢?今天三九养生堂为您推荐几款缓解月经不调的食谱,一起学习一下吧!

  月经不调的种类有很多,根据不同情况的月经不调吃药的情况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大家出现月经不调的时候,千万不要随意吃药哦!

  各种月经不调吃什么药好?

  1、血热型

  经血色红或有紫块或深红,质粘而稠,心胸烦闷,面红口干,咽干口燥,颜面潮红,尿黄便结,舌红苔黄。治宜清热凉血。

  可服固经丸、清经散胶囊等。

  2、肝郁化热型

  经行不畅,胸胁乳房及小腹胀痛,胸闷不舒,烦躁易怒或善叹息,嗳气食少,经血色红或紫,舌边尖红,口苦咽干,苔薄黄。治宜疏肝解郁清热。

  可服调经止带丸、逍遥丸、丹栀逍遥丸等。

  3、气虚型

  经行先期,或经期延长,量多色淡质清稀,神疲肢软乏力,心悸气短,食少便溏,小腹空坠,舌淡苔薄。治宜补气摄血,可服补中益气丸、归脾丸等。

  4、血虚型

  经期错后,量少色谈,质清稀,头晕眼花,心悸怔肿,少寐多梦,面色萎黄无华,舌淡少苔。治宜补血益气。

  可服妇科调经片、妇宁丸、八珍益母丸、当归补血膏、八宝坤顺丸、十珍香附丸、宁坤至宝丹、加味益母草膏、妇科十味片、安坤赞育丸、参茸白凤丸等

  5、血寒型

  经期延后,色暗量少,小腹冷痛、得热则减,或畏寒肢冷,面色苍白,舌苔薄白。治宜温经祛寒。

  可服女青春、十二温经丸、女金丹、女宝、艾附暖宫丸、调经丸、温经丸等。

  6、气滞型

  月经延后,量少色暗有块,小腹胀甚而痛,胸胁乳房胀痛,舌质暗,治宜理气活血。

月经不调吃什么药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