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 女性该如何调理

  在如今社会女性地位不断提高,也代表女性的社会压力也越来越大,甚至很多女性由于工作生活压力太大而导致自己身体的不适,那月经不调就是现在很多女性困扰的问题了,其实月经不调就是身体内部的不适,我们只有清楚的了解它的原因,对症下药才可以真正的解决问题,下面小编就给各位女性朋友们分析一下月经不调的原因以及治调理方法。

  月经不调是妇科病中非常常见的疾病,其实月经不调就是一个统称,其中包括月经提前、延后、不定期,月经过多、过少等等,主要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疾病的原因可能就是器质性病变或是功能失常,也可能有很多原因引起的共同作用。

  月经不调的主要病因有以下几点

  1.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

  主要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经病。

  2.卵巢问题

  育龄期女性月经不调一般多是因为卵巢黄体功能不好,常表现为有周期,但是周期缩短,或者月经出血比较多。

  3.器质病变或药物

  这个也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营养不良,颅内精兵的患者,那其他内分泌功能的失调还有甲状腺、肾上腺皮质功能异常、糖尿病、席汉氏病等;肝脏疾病患者,血液疾病患者等等。

  4.使用治疗精神病的药物、内分泌制剂或采取宫内节育器

   使用治疗精神病的药物、内分泌制剂或采取宫内节育器避孕者均可能发生月经不调。某些职业如长跑运动员容易出现闭经。

  5.产后月经不调的原因

 

  常见的是哺乳会抑制卵巢排卵,使得产后月经恢复推迟。一般来说,女性产后月经不调是正常现象,产后刚恢复月经的前面几次可能会出现不调的现象,到后面会慢慢恢复正常。

如何调理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