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 女性该如何调理(2)

  女性月经不调如何饮食调养

  1、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

  女性营养不良或营养搭配不合理,也容易引发月经不调。因此,女性在平时也应合理的搭配饮食,避免过度减肥,多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因月经量过多发生缺铁性贫血。

  2、多食用高纤维食物

  纤维素非常丰富的食物可以帮助调理经期。比如新鲜的水果蔬菜,燕麦这些食物都含有高纤维,这些食物可以润肠道、改善便秘,所以经常使用是有好处的,而且纤维素比较多的食物可以起到促进雌激素分泌的作用,增加血液中的镁含量,从而改善月经不调的问题。

  3、不宜食用生冷寒性食物

  中医认为,血得寒则凝,女性常食用生冷寒性食物会损伤人体阳气,导致血液流通不畅,易出现月经不调、经血量少,还易出现痛经、闭经等经期问题。因此月经期间,宜食用温热食物,促进血液运行通畅。

  4、不宜食用辛辣食物

  月经期间进食辛辣的食物容易引起盆腔血管收缩,造成经血量过少甚至突然停止,长此以往,会发生痛经或月经紊乱的可能。

如何调理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