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这里越湿越健康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但是现代女人越来越缺水,越来越需要补水。随着科技的发展降温设备的使用,女人的皮肤越来越干燥。并且,空气污染以及不运动等,都破坏了女人的体质,导致女人缺水。但是女人还是需要水来滋润的,而且越湿才会越健康。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女人到底哪里湿才会健康。

  一、女人的脚湿才健康

  中医认为人有四根,“鼻根,苗之根;乳根,宗气之根;耳根,神机之根;脚根,精气之根”,说明脚是人体精气的源头。所以,脚好才会长寿,学会保养脚、呵护脚才能精气充足、延年益寿。

  那么为什么说女人的脚越湿越好了?很多人认为脚干燥、无汗才会无菌、健康。其实不然,脚汗虽然会导致脚臭,但是却可以很好的保护脚,反应疾病情况。

  1.脚出汗说明末肢血液循环好

  脚属于人体的末肢,具有第二心脏的称呼,但是却距离心脏远,血液循环差,并且承担着整个人,工作负担重。所以,血液循环好不好看看脚就知道了。

  而脚流汗,说明血液循环好,血液可以将人体的水分运输至脚部毛孔排出,有利于健康。

  2. 脚出汗减少寒气入侵

  “手脚冰凉”差不多是女人的身体情况的代名词了,很多寒性体质的女人都有这种症状。俗语有言“寒从底来”

  脚的寒冷会造成女宫寒、体弱、气血郁结、肾气虚,所以,脚热、脚暖、脚出汗等都是抵御寒气入侵的表现。

  尤其是女人,只要不是基本造成的脚出汗,都是一种健康的表现。

从脚看健康 泡脚养生 脚部保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