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经期前后做这事易百病缠身

  经期保养应该是每个女人都关注的,大家也都知道在经期间如何照顾自己,但是经期一过,就没有人那么在意这个问题了。其实女性健康的呵护不仅仅是在那几天。秋季天气寒冷,很多女性都会泡温泉,你可知道,不恰当的泡温泉方法,会引起女性妇科病

  很多人都喜欢泡温泉,尤其是在现在深秋时节,温度天气都刚刚好。

  女性泡温泉可以保养皮肤,放松心情,有助于身体健康。尤其是一些矿物质温泉或是药物温泉,还具有不同效果的治疗作用。

  但是,泡温泉也要讲究时候,尤其对于女性来说,经期前后几天是不适合泡温泉的。

  不适合泡温泉的时期

  妇科专家表示,女性不宜在月经期及前后4天内泡温泉。

  因为温泉池的水虽然是循环消毒,但水却不可能完全无菌。

  尽管女性阴道本身具有自净作用及自然防御功能,但是在月经期前后,女性抵抗力相对减弱,比较容易受到细菌侵犯。

  水温的差距过大,导致血管不规则变化,从而引发经期推迟或者月经不调等问题。

  而月经后子宫口收缩不完全,到不清洁的水域泡温泉,含有病原微生物的水就可以进入阴道、子宫和输卵管等生殖器官,更容易引起细菌性阴道炎、输卵管炎等妇科病。

  月经期间,免疫力较低,而且此时子宫口是张开的,泡澡很容易感染一些妇科疾病,经期后期血量较少,也是不可以的。

  此外还要注意经期应与平时一样保持心情愉快,经期要注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免剧烈运动与体力劳动,做到劳逸结合。

  经期繁劳过力,可导致经期延长或月经过多;反之过度安逸,气血凝滞,易致痛经等症。

  用卫生棉条就可以泡温泉了?

  专家说,女性月经期间塞入卫生棉条后泡温泉会增加阴道感染的几率。

  因为卫生棉条与阴道内接触紧密,卫生棉条本身就具有吸水的作用,带着它泡温泉更容易引起妇科的感染。

  若更换间隔时间过长,子宫内膜因为卫生棉条的吸收而干裂,而导致阴道内一种金黄色葡萄球菌进入血液循环系统,产生喉咙痛、发烧、关节及肌肉酸痛、血压下降的症状,严重者甚至休克。

  另外,卫生棉条的吸收力太好,从而使感染的机会增加。

  泡温泉时的健康小提示

  1、温泉浴可反复浸泡,每隔20分钟应上池边歇歇,喝点饮料补充水分。有益皮肤保持水分。

  2、在热腾腾的温泉池里,爱美的女性可以敷上面膜,或用冷毛巾抹抹脸,更有利于美容。

  3、温泉水中含矿物质,泡过温泉后尽量少用沐浴液,用清水冲身更有利于保持附着在皮肤上的矿物质。

女性健康 女性妇科病 经期保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