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对身体做这事可赶走湿寒之气

  冬日的寒意已然悄悄来临,许多人的身上也已经开始“添砖加瓦”,为了让身体不受冷空气的侵袭,各种保暖的措施都开始一一登场。不过,对于一些人来说,就算是把自己裹成了“球”,竟也是于事无补。女性同胞关心的是,体内一直有股体寒之气时不时的困扰着她们,尤其是在眼下,这已是一件头疼的大事!

  上古时代,就有“男为阳,女为阴”的说法,这或许可以解释女性为何总是身上存在一种体寒之气!如今,即将入冬,手脚冰冷是常有的事情。那么,如何来抵御这体内的寒气呢?

  人的身体是一个巨大的循环系统,体内有湿寒之气,或许与身体某处的循环不畅有很大的关系。如今,要想祛除这湿寒之气,首先就要尽快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身体的哪些部位是驱除寒气的关键!

  内部调养

  脚部

  脚部的重要性虽说平时不太惹人注意,但中医上对脚部也有“第二心脏”的评价,足以证明它对身体也是不可忽略的。脚部之所以有这样的称号,则是因为脚部的经络和穴位异常的多,与身体的各个器官和组织都有许多微妙的联系。而驱除体内的湿寒之气也是理所当然!

  用热水泡脚可以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驱除寒冷,促进体内新陈代谢的加快,将血液输送到足部末梢,从而可以驱除寒气,达到养生的目的。

  同时,经常性的泡脚,直接的就是促进脚部部位的血液循环,人的脚底平时由于过于保护,血液循环受到一定的影响。眼下正是寒冷时节,脚部的循环更是成了大问题,所以泡脚对于脚部的循环作用更为重要,泡脚有助于血液循环带走体内的废物并供给养分。

  泡脚可以通过神经反射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的,经常泡脚,可以减少高血压、心脏病及中风等高危险疾病的发生。泡脚也是需要一定的方法的!

  一般来说,以晚上9点泡脚为宜,因为此时泡脚,是补肾气的佳时刻。水的温度要够热,大约45摄氏度为宜。温水中加入2大勺盐,可以帮助消炎杀菌、疏通肠胃的效果;泡脚的时间也好控制在15到30分钟为宜。

去湿寒的食物 如何去除体内寒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