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前少做这件事竟会变成面瘫

  近经常有报道,冬季女性在生活中不注重细节,导致了自己面瘫的新闻。很多女性朋友就要问了,什么是面瘫呢?导致面瘫的原因有哪些呢?今天我们就从女性健康的角度出发,来了解一下面瘫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面瘫吧。

  因睡前没吹干头发导致了面瘫

  22岁家住重庆的王女士有一头乌黑长直发,爱美的她平均两天洗一次头,都在晚上洗。上周四,该女子洗完头后已经凌晨1点。由于太晚,头发还没吹干她便倒头就睡。

  第二天早上起床刷牙时,发现漱口水不自觉地从嘴里流出,再一照镜子,发现嘴角是歪的,左半边脸已经完全僵住。然后赶紧来到附近的大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治疗,康复科科长称,该女子是因头发没吹干诱发了面瘫。

  面瘫也称面神经麻痹,忽冷忽热的时节容易出现,半夜,人处于放松状态,抵抗力下降,长时间湿发容易刺激耳后的面神经,出现局部痉挛,导致面神经供血不足,容易诱发面瘫。

  近来一个月,医院接到面瘫的病例20余例,其中,年轻人和老年人的犯病几率相差无几。面瘫常常突发,比如刚洗完澡出来,眼睛合不上了;睡醒后成了“歪嘴巴”等都是面瘫的典型症状。

  如何提前预防呢

  日常生活注意保暖、避免吹风,如果外出可戴口罩或用围巾把面部、耳部围起来;平时还要进行适当运动,增强人体抵抗力;加强面部表情肌的训练,多练习皱额、蹙眉、闭目、撅嘴等动作。

  什么是面瘫

  面瘫,学名面神经麻痹,也称面神经炎,是以面部表情肌群运动功能障碍为主要特征的一种疾病。它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不受年龄限制。一般症状是口眼歪斜,患者往往连基本的抬眉、闭眼、鼓嘴等动作都无法完成。

  “冰火两重天”导致面瘫

  人们往往认为吹冷风会导致面瘫,比如用热风吹脸,但之前用冷水洗脸让面部神经受到了寒冷刺激,如此冷热刺激,让面部神经发生了神经组织缺血水肿,血液循环发生障碍,从而导致面瘫。

  御寒和保暖是关键

  诱发面瘫常见的因素就是面部受到冷风、冷水的刺激,导致面神经受损,进而发病。医生提醒,一旦发觉眼睛闭不拢,嘴角歪斜,喝水漏水的情况,就要及时到医院神经内科就诊,做进一步治疗。

  若是面瘫后再用凉水洗脸会使面神经再次受损,导致病情恶化。因此,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面部保暖,避免面部受寒。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已经患了面瘫,需要赶紧到正规医院就诊,排除脑中风等类似症状的疾病,早期通过规范治疗治愈率可以达90%左右,千万不能错过!

什么是面瘫 面瘫的原因 面瘫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