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补气 女人这样补血能容光焕发(6)

  多吃高铁蔬菜和豆类

  谷类早餐食品、花生、红豆、豌豆、黄豆等豆类,以及红苋菜,蕃薯叶等深色蔬菜,不但含铁量高,还含有帮助制造红血球的叶酸,这些食物可以和瘦肉一起烹煮,增加铁质吸收。

  维生素C可以促进铁质吸收

  维生素C能促进身体对植物性食物里的铁吸收。因此,吃素的人可以多吃含铁和维生素C的食物。像是瓜子、黑芝麻、坚果、发菜、草莓等,或者进餐时配一杯柳橙汁,将可加倍人体对铁的吸收。

  饮食忌吃

  少吃碱性食物

  如海带、胡萝卜、苏打饼干、黄瓜、红薯等,这类食物可提高血液的碱性,影响胃内胃酸量和pH值,不利于铁剂的吸收。

  少吃干果

  如杏仁、桃仁等,因其中含有杏仁甙,可与铁剂作用生成亚氰化铁,降低其吸收,影响疗效。

  远离豆类食物

  豆浆如果与铁剂同服,会在肠道中迅速发生反应,形成一种特殊的螯合物而无法被人体吸收,使吃进去的铁剂没真正补上。大豆中的植物性纤维也会影响人体对铁、锌等金属元素的吸收,因此补铁期间也要少喝豆浆。

  餐后饮料别选茶或咖啡

  茶或咖啡内的丹宁酸会和铁结合,减少铁质吸收。好避免进餐时和餐后喝茶或咖啡。

  小心钙的影响

  牛奶或起司里的钙和磷酸盐,会妨碍铁的吸收。如果想多摄取钙和铁,好错开来。例如早餐或点心时间喝牛奶补充钙质,午晚餐以摄取高铁食物为主。

  少喝茶

  茶叶含有的鞣酸能与铁剂形成鞣酸铁盐沉淀,影响铁离子的吸收。含鞣酸较多的食物还有柿子、山楂、石榴、桃子等。牛奶中也含有鞣酸,补铁时应尽量少饮用。

  女性补血应该讲究“五养”

  女性由于生理因素对血的重要性要更甚男性一点,女性一旦没有血气很容易在外观体现出来,会表现出皮肤暗淡、面色萎靡、头发分叉等等一系列症状。所以养血对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一、神养

  心情愉快,性格开朗,不仅可以增进机体的免疫力,而且有利于身心健康,同时还能促进身体骨骼里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来,使得皮肤红润,面有光泽。所以,应该经常保持乐观的情绪。

吃什么补血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贫血的人吃什么补血最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