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长寿竟是因这能力比男人强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成为长寿的人,近科学家发现了女人比男人更长寿的原因。那么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呢?其实长寿是可以通过养生保健来达到的,今天我们就从女性健康的角度来了解一下长寿的相关内容吧。

  女人比男人长寿的原因

  女性对疼痛的耐受力更强

  人们通常认为女性对疼痛更敏感,但多项研究证实女性疼痛门槛高于男性,疼痛门槛是指能够引起身体反应的疼痛量。考虑到女性分娩时所要承受的疼痛,就不难理解为何她们对其耐受力更强了。

  女性预期寿命更长

  新统计数据,2012年出生的女孩预计可活到81.2岁,而同年出生男孩的预期寿命则为76.4岁。为什么女性的寿命会比男性多4年?专家表示,这或许由于女性比男性患心脏病风险低,也可能是因为女性同朋友和家人保持更紧密的社交联系,因为这些要素都被认为同长寿相关联。

  女性头颈部癌症发病率低于男性

  癌症协会估计,今年约有3万名男性被诊断患口腔癌或咽喉癌,而女性这一数字只有1.2万。至于食道癌,今年可能会有1.4万名男性罹患此病,面临同样命运的女性只有3000人。头颈部癌症为何如此挑人?专家认为,该部位患癌同烟酒有明显关联,而抽烟喝酒的男性数量远高于女性。

  中老年人群中女性黑色素瘤发病率低于男性

  根据数据显示,女性在45岁之前,患上黑色素瘤的可能性较高。但过了这个年龄段后,男性患这种恶性疾病的可能性远远大于女性。研究人员说,这与年轻女性喜欢晒日光浴有关,也同男人数十年户外工作或运动,却未采取防晒措施有关。

  女性嗅觉更灵敏

  与男性相比,女性似乎能更灵敏地察觉气味。近发表的一篇文章说,女性脑部负责接收气味信号的区域——嗅球拥有的细胞数量比男性多50%。有一种理论认为,嗅觉更灵敏有助女性发现信息素,而信息素有助她们挑选合适的伴侣;另一种理论认为,发现腐败气味的能力有助女性保护自己的子女不染上疾病。

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 养生保健 最长寿的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