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处毛发变少证明女人虚了

  肾虚给女人的身体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很多人都听说男人会肾虚,其实,女人也会肾虚。那么,女人肾虚的症状有哪些呢?女人肾虚的表现是什么呢?下面,我们一起到文中看看女人肾虚的症状吧!

  这处毛发变少证明女人虚了

  许多人一提到肾虚就想到男性健康问题,可事实上女性肾虚的人还真不少,而且表现特别复杂。

  先说头发吧,一个人的头发是否旺盛,和他的气血充盈程度关系密切,气血不足的话,头发失于气血的供应,就容易脱发。

  所以很多肾虚女性往往先表现为头发大把脱落。尤其很多产后的女性把这归结为“坐月子的时候不该洗头”,却没想到这可能是肾气不足的表现。

  另外,肾,其色为黑,如果长期肾虚,这个人往往面色发黑,容易起黄褐斑;腰为肾之腑,肾虚后一个人的腰就失去了肾气的保养,所以特别容易腰痛。如果你出现了上述这些现象,医生很可能就会诊断你是得了肾虚。

  当然,还有更严重的肾虚,比如肾阴虚和肾阳虚。“肾阴虚的患者虚火严重,怕热、盗汗、耳鸣、头晕,肾阳虚一般表现为手脚或全身怕冷。

  有些患者情况很复杂,既有肾阳虚的表现,又有肾阴虚的症状,如此称之为肾精不足,患者就会精力差、记性差,反应迟钝、工作效率低下,人也变得不那么灵活。”

  女人肾虚的五种表现

  1、总想去卫生间

  每次逛街,即使憋着不喝水,还是老想上洗手间。排了大半天的队,终于轮到自己了,可是每次尿量又特别少。出来没一会儿,刚逛到兴致处,又要惦记上洗手间了。

  病情分析

  通常女性尿频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量少次多”。祖国医学认为,当身体素质下降时,肾气出现虚亏,膀胱会表现出气化无力,膀胱平滑肌的肌纤维张力就会出现下降,使得膀胱的伸缩性降低,肾关不固,就像大门关不严,所以会出现尿频和尿失禁现象。

女人肾虚 女人肾虚的症状有哪些 肾虚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