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姨妈时睡在这竟会后患无穷

  生理期是女性朋友每个月都要经历一次的特殊时期,月经期间注意事项有很多,如果经期不做好女性护理,那极有可能会引起各种妇科疾病。那么来月经不能吃什么呢?有什么不能做的事情吗?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月经不能做的事情

  1.睡觉地方不要在露天阳台

  不少人都喜欢在阳台上露天睡觉,但是女生如果在月经期间,好不要在露天阳台睡觉。露天阳台上睡觉虽爽,但是到了半夜以后气温下降,寒气湿气加重,这时候对于身体都极其不好,容易导致月经絮乱以及很有可能患上关节炎。如果是在空调房里,切记不要对着身体吹空调,温度也不要调的过低,风扇也是如此。

  2.不要吃生冷食物

  天气闷热难以忍受,往往一会会就容易汗流浃背,这时候不来点冷饮怎么受得了?但是,经期的女生可要注意了,切记不要大量的吃冷饮以及生冷食物。

  为什么女生在经期不要吃生冷食物呢?这是因为在月经期间,盆腔会充血,如果吃太多的冷饮或是生冷的食物,会加重体内器官的负担,并且因为寒冷的刺激,容易引起盆腔内血管收缩以及反应性子宫,会发生痛经停经等其他疾病。

  3.经期不要直接坐在冰凉的地方

  在经期期间,为什么也不能直接坐在冰凉的地方呢?这是因为坐在冰凉的地方,湿气就会直接侵袭女生的肌肤,这种湿气会通过关节,使肌肉组织收缩,导致气血运行不畅,容易引起月经稀少、痛经以及腰腿痛的症状。

  月经期不能做的14件事

  1、捶腰

  腰酸腿胀时,我们通过捶打酸胀的肌肉来缓解不适,同样,不少女性在经期也会习惯性地捶打腰部缓解腰部酸胀。

  但这么做却犯了错。妇科专家指出,经期腰部酸胀是盆腔充血引起的,此时捶打腰部会导致盆腔更加充血,反而加剧酸胀感。另外,经期捶腰还不利于子宫内膜剥落后创面的修复愈合,导致流血增多,经期延长。

  2、体检

  经期除了不适宜做妇科检查和尿检,同样不适宜做血检和心电图等检查项目。因为此时受荷尔蒙分泌的影响,难以得到真实数据。

女性护理 月经期间注意事项 来月经不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