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的原因 8大元凶引起女人贫血

  现在有很多的女性都存在贫血的情况,贫血的原因是什么呢,生活中大家对于贫血的这症状都了解多少呢?其实健康的饮食就可以帮助女人摆脱贫血的困扰哦,那么究竟吃什么才可以治疗女性贫血呢,赶紧来看看下文详细的介绍吧!

  女性为什么会贫血?造成贫血的主要原因

  贫血是日常生活中常听见的词语,中医认为女性贫血就是血虚的表现。这种贫血症状在女性群体中居多,为什么会出现贫血症状呢?造成贫血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

  1、过分瘦身

  “瘦身减肥”一直都是女孩们讨论为热烈的话题。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身材苗条胡乱节食,大量吃减肥药,长期营养搭配不均会使身体铁质缺乏,容易发生铁质供不应求的情况,导致贫血。

  2、月经过量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月经,而每次月经来潮,便会损失一定量的铁质。正常情况下,女性每次月经周期大约失血30~50毫升,失铁量约15~25毫克。而如果大量出血,保持不了体内铁的平衡,就容易带走大量的铁质,久而久之,便发生了贫血。

  3、经常使用劣质化妆品

  经常使用劣质化妆品也是引发女性贫血的原因之一。经研究发现,通常哪些劣质的美容美发品里的铅含量相对较高,容易侵入人体阻碍血红蛋白生成,时间一长就会导致贫血。

  4、怀孕时供铁不足

  孕期的女性对铁的需求比怀孕前增加近4倍。而孕妇因恶心、呕吐或偏食、厌食等,常食用含铁低或不含铁的食物;再加上妊娠期胃肠蠕动减弱,胃酸缺乏,也会影响铁吸收。长时间的铁摄入不足,使孕妇体内的游离铁和铁储备有所减少。

  5、缺铁、饮食不当

  首先贫血与饮食有着莫大的关系,由于气候变化譬如现在的梅雨天气及生理状况等因素,部分人会食欲不佳,或较为偏重于某些合自己胃口的食物。

  虽然说目前国人的饮食结构越来越西化,但仍是以植物性食物为主,其中含有的一些物质如多酚等会强烈抑制铁的生物吸收和利用。长此以往必然会因动物性食物摄入过少而导致缺铁。

  6、不吃主食和肉蛋类

  不吃主食和肉蛋类造成的后果非常可怕。不吃肉蛋类食物,人体很容易缺乏蛋白质和维生素B12、钙、铁、锌等微量元素。

  7、常饮茶与咖啡

  咖啡含有一定的营养成分,茶也是养生的佳品,但饮用也要适量,否则过犹不及。咖啡中含有一种叫石碳酸的化合物,会妨碍人体对铁的吸收。缺铁性贫血尤其不宜饮茶,浓茶中的鞣酸与铁结合还会形成难溶解的物质,使铁元素随粪便排出。女性在经期更要避免饮用咖啡与茶。

贫血吃什么好 贫血的原因 贫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