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滋补药女人也可以吃 效果惊呆你

  自古以来大家都觉得男人过了中年需要补肾,一些滋补肾阳的药物往往被看作是男人的专属,其实这些药物女人也可以食用,起到的养生效果大有不同。

  男人滋补药的特点

  民间往往将补肾和生殖功能联系在一起,事实是补肾不仅仅提高生殖功能。滋补肾阳药物的特点是恢复肾脏阳气,起到温养内脏、促进新陈代谢、提升体力和免疫力的作用。

  一般滋补肾阳的药物适合调理肾阳虚引起的腰膝酸软、腰椎痛、畏寒、乏力、记忆力减退、多梦、多汗、下腹坠痛、活力下降等。

  为何可以吃“男人的药”

  首先,中医在治病时是对症治疗而非对病,不同的疾病通过中医辨证,只要病因相同就可以使用相同的中药。

  其次,女人也会出现肾阳虚并表现为月经不调、子宫寒冷、腰酸、神疲乏力、便秘或腹泻、脸色苍白、色斑和痤疮等。

  所以,滋补肾阳的药物并非男人专属,女人也可食用。

  “男人的滋补药”女人吃了有何效果

  枸杞

  枸杞作为中药四宝之一具有补肾作用,而在《景岳全书》中提到枸杞子可以补阳虚,起到提高免疫力、抗衰老、抗疲劳、明目养肝等作用。

  鹿角

  鹿角主要具有温补肾阳、强筋健骨的作用,对于女性肾阳虚出现的手脚冰冷、畏寒、尿频、腰膝酸软和腰背疼痛等有作用。

  杜仲

  肾阳虚的女人服用杜仲可以改善体质虚弱、下肢无力、脊背酸冷等现象,另外中医还认为杜仲具有安胎作用。

  男人的滋补药女人也能吃,那么男人能吃“妇科药”吗?

  男人也可以吃“妇科药”

  逍遥丸

  逍遥丸主要治疗女性的月经不调、胸闷、头晕、肝气郁结和脾虚,如果男人也有类似症状也是可以服用的。

  阿胶

  阿胶主要起到补血、滋阴、润燥的作用,适合体虚、眩晕、失眠、咳嗽,不仅限女人可以吃,男人有类似身体情况也适用。

  当归

  在中医看来当归治“妇女百病”,但也对男人有改善面色苍白、乏力、头晕和心悸失眠的作用。

  益母草

  益母草除了能调理女性月经问题,还有利尿、活血和清热解毒的作用,男人是可以食用的。并且,在蔬菜市场益母草还被当做蔬菜来出售。

  所以,很多中医里的药物并不是某一类人的专属,只要病因相同是可以服用的,下次中医给你开他或她的药,千万不要奇怪哦!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妇科药的男人 女人补肾中药 温补肾阳的中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