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怎么办 6个简单方法拯救女人睡眠(3)

  8.大枣:含有蛋白质

  维生素C、糖、钙、磷、铁等有益物质,具有补脾安神的作用,晚饭后用大枣加水煎服或与百合煮粥食用能加快入睡。

  9.荔枝:《本草纲目》称它能“通神、益智、健气”

  可用来养血、生津液,荔枝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维生素C、B、A以及柠檬酸、叶酸、苹果酸和游离氨基酸,是思虑过度、健忘、失眠者不可多得的“安神益寿”果品,以鲜食为佳。

  食物有气味之偏,病有阴阳盛衰,故饮食必要遵循因人因病、辨证施食,因时因地、灵活选食,审证求因、协调配食的原则,按照饮食有节、病中忌口,轻者治以食、重者食药并举基本要求,合理的运用饮食调护,以起到事倍功半之效。在家庭生活中,食物的种类繁多,安神助眠的食物多以补益为主,常用的多为莲子、大枣、百合、龙眼等。以上简单介绍几种常见的有治疗失眠作用的药物或食物,轻、中度失眠患者可参考运用,但病情较重者,建议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

  失眠怎么办?4种天然食物有助睡眠

  很多女人在睡觉之前都会想吃或者喝点东西,但又惧怕发胖,那有没有一些东西既可以睡前吃又不会发胖的呢?编辑总结了以下食物,非常适合睡前吃,不但不会发胖,还可以让你睡得更好!

  4种天然食物有助睡眠

  1,燕麦粥

  燕麦是天然褪黑素的佳来源,这种由我们器官自行选择的天然激素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睡眠。食用时好将燕麦与其他饮品相结合,增加维生素D含量,以提高大脑中的血清素水平,此类饮品如全脂牛奶。

  2,樱桃汁

  早在2011年就有学者提出,樱桃是高等级褪黑素的天然来源。成年人每天可以饮用2杯足量的樱桃汁,以改善失眠状况。

  3,谷类食物

  在进入睡眠前半小时食用面包和其他谷类食物,也是非常好的改善失眠状况的方法。碳水化合物可以提高大脑内相关血清素的质量。

  4,蜂蜜花草茶

  花草茶本身就具有非常好的镇静和放松的效果,加上蜂蜜后,对入眠会有非常大的帮助。此外,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学者表示,蜂蜜还可以有效地缓解幼儿夜间咳嗽和睡眠问题。

  结语:睡眠对于人体的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女人,现在很多的女性都是职业白领,平时要照顾好自己的和家人的生活,还要同时兼顾工作,很容易就被失眠困扰!希望上述介绍的这些治疗失眠的方法,能够帮助大家哦,要记得分享给身边的好朋友们哦!

失眠多梦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自我疗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