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为人之根 补血是女性的驻颜之术

  中医常讲:气为人之本,血为人之根。尤其从女人角度来看,年轻、美丽和抗衰老全靠血液的滋养。那么血液对人体有什么作用呢?以及如果通过补血达到美容养颜的目的呢?

  血液的作用

  现代医学认为人体的血液能够输送氧气和营养物质,如葡萄糖、氨基酸、脂肪酸等;带走废物,如二氧化碳、尿酸和乳酸;提供免疫力和信息功能;调节人体体温、酸碱度、血压等。

  中医里认为血主要的作用是滋养身体,是人体各个组织和器官活动的基础物质。而同时中医认为气血不分家,一般会气血兼补。

  血虚的症状

  血虚常常由于饮食不合理、过度疲劳、失血过多和身体虚弱所导致的。往往血虚的人群会表现为脸色苍白、暗黄、唇色苍白、头晕眼花、心悸、手足麻木,尤其是女性更容易出现月经量少、颜色暗淡、眼睛干涩、指甲易断裂等。

  另外,血虚常伴随着气虚,也就是气血不足。气血不足的女性容易人老珠黄,眼睛容易浑浊、干涩,皮肤粗糙、发黄、色斑、皱纹,头发干枯、发白、开叉,牙龈萎缩、出血,手脚畏寒、出汗或出冷汗等。

  补血能够美容养颜

  1.桑葚

  中医认为桑葚入肝肾,可以滋阴、养血、补气、润燥,适合气血不足和容易上火人群,能够改善皮肤和头发的供血,起到嫩白皮肤和乌发的作用。

  从营养角度来看,桑葚中含有铁元素、花青素、胡萝卜素和氨基酸等,也可以起到补血、抗氧化和补充身体营养。

  2.樱桃膏

  樱桃膏又称为补脾益气樱桃膏,是采用樱桃肉和白糖一种熬制而成的膏状液体,适合用于治疗气血亏虚、身体虚弱、颜色难看和易乏力的人群。

  同时,与众多水果相比较,樱桃的含铁量和维生素A极高,可以补血和滋润肌肤。

  3.当归补血汤

  当归补血汤是有名的补益方剂,由当归和黄芪组成,起到补血、生血的作用,而且适合容易上火的血虚人群。

  现代研究则发现当归可改善血液循环、刺激造血功能、抗血栓形成。

如何快速补血 血液的作用 血虚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