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晕怎么办 女人头晕常吃这物效果好(3)

  早上起来头晕试试中医食疗

  取蜈蚣3条,地龙15克,忍冬藤15克,钩藤15克,乌梢蛇9克,地鳖虫9克,全蝎6克,鸡血藤25克,络石藤20克,黄芪90克,丹参30克。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此方可以活血化淤,通达脉络,治疗脑血栓引起的头晕有奇效。取鸭蛋1个、赤豆20粒,搅匀蒸熟,早晨空腹服,每日1次,连用7天有特效。可治疗非上述病症引起的头晕。

  预防头晕办法

  生命在于运动

  预防头晕要给自己充足的运动时间,只要多动就能不断地调节身体机能、平衡系统失调。

  平常要多注意休息

  科学的睡眠能有效地预防头晕,中小学生9小时,大学生8小时,成人8小时,老人6-7小时。

  注意饮食

  应避免吃过咸的食物;适当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控制茶水和咖啡类饮品饮用等,来降低脑前庭系统的兴奋,减轻头晕症状。

  减少压力

  做运动,在工作忙碌的时候多休息或做放松运动;练习正确的坐姿,上身坐直,颈部不要下弯太久;如果你做粗重工作,如搬家具,或在花园挖土,每小时须休息1次。在读书或写作时,确定光线足够,但不能太亮;也不要斜视,因为斜视会让肌肉紧绷,每小时休息10分钟。

  日常如何预防头晕

  1、注意合理安排工作时间

  尽量减少熬夜加班的次数,减少在电脑前或伏案工作的时间,并且在工作半小时后起来走动一下,可以停下做做眼保操。

  2、睡眠要保证

  人在睡眠时脑部的血液供应相对增多,可为脑细胞提供足够的能量。工作时脑神经细胞处于兴奋状态,能量消耗大,久之会疲劳。睡眠时脑细胞处于抑制状态,并使消耗的能量得到补充,恢复精力。

  3、适量进行户外运动

  运动能调节和改善大脑的兴奋与抑制过程,促进脑细胞代谢,使大脑功能得以充分发挥,延缓大脑老化。

  结语:女性的健康是每个人都非常关注的,现代职业女性越来越多,所以女人们平时更要多多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很多人不关心头晕,觉得不是什么大病,其实经常头晕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哦,希望上述介绍的这些女人改善头晕的方法能够帮助大家哦!

头晕怎么办 头晕是怎么回事 头晕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