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健康 女人夏季要警惕这个变化

  夏季是许多疾病高发的季节,现代人都非常的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女性健康究竟该怎么守护呢?夏季健康养生需要从哪些方面入手呢,生活中大家都了解哪些健康常识呢,其实很多的生活小细节就可以守护女性健康的哦!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夏季健康生活需要女人们做到哪些呢?

  6个信号是养生大问题!夏季食欲变化要警惕

  专家认为,从食欲大小便可判断一个人健康与否,盘点6种不容忽视的食欲变化。

  1.食欲不振以及乏力

  如果食欲不振的同时还伴有持续性的疲劳或疲惫感,则可能是甲状腺机能减退的现象。长期缺乏甲状腺激素是机能减退的一种原因。此时应尽快就医,由专业的医生对你进行合理的治疗。

  2.食欲不振以及肠功能衰退

  当食欲不振的同时还伴有肠动力不足、便血、小便或者呕吐物异常变化以及伴有恶心感时,则有可能是癌症的先兆,因此急需医生的诊断测试以确定健康状况。

  3.药物导致食欲不振

  某些药物,如抗癌药、抗生素以及强力止痛药等都会导致食欲不振。

  4.食欲增大且伴有口渴与失眠

  这种情况很可能是甲状腺紊乱或者甲状腺功能减退的表现,还可能是其他荷尔蒙失调引起的食欲异常变化。

  5.食欲增大且伤口愈合变慢

  这种现象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征兆,需要分析血糖水平以确定是否患上了糖尿病。

  6.服用药物的同时食欲增大

  皮质类固醇激素、某些抗抑郁药物及某些药物过敏的副作用,都可能会导致食欲异常增加。这种现象有时候会在一周后消失,但有时也会一直存在,此时应该就相关问题咨询医生。

  夏季,怎样喝水才健康

  炎热夏天,很多人喜欢喝冰水,感觉只有那样才解渴过瘾,但是经常这样做会影响身体健康。如何健康喝水?

  夏天一到,冰水成了不少年轻人的爱。尤其是在运动之后,大汗淋漓,常常会买来一瓶冰镇矿泉水,一次喝个痛快。“这种夏季喝冰水的习惯其实并不好,尤其是剧烈运动之后,不宜喝冰水。因为喝冰水会使胃肠黏膜突然遇冷,使得原来开放的毛细血管收缩,引起痉挛,从而导致胃肠不适或绞痛甚至腹泻。”夏季解渴好还是喝凉白开水。

  天气炎热,也有不少市民喜欢喝饮料代替喝白开水。对此,高秀芳医生表示,白开水是佳饮品,饮料、果汁、牛奶、咖啡等不能完全取代白开水。

健康养生 夏季健康 女性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