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 不同体质女人保健各有妙招

  养生保健似乎是现代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女性养生和男性养生不同,不同体质的女人养生选择的方法也不一样!你们知道女性健康需要从哪些方面入手吗,健康养生应该怎么做呢?其实女性养生要先弄清楚自己的体质,然后才能分体质进行哦,赶紧来看看吧!

  五行体质女如何养生

  “斗指东南,维为立夏,万物至此皆长大,故名立夏也。”立夏之际,天干物燥,风多雨少,气候干燥,人体的水分容易通过出汗、呼吸而大量丢失,再加上天气变化反复无常,这样会导致人体比较容易上火。中医指出,“夏气与心气相通”,立夏养生要重视“静养”,避免运动后大汗淋漓;在饮食方面,适合采取“增酸减苦、补肾助肝、调养胃气”之原则,饮食要清淡。

  金型女人:清心润肺忌发怒

  体质特点:体形比较瘦小,但肩背较宽,方形脸,四肢清瘦,鼻直口阔,动作敏捷,肤色较白。

  生活调养:忌发怒,保持心态平和,以防引动肝火,灼伤肺气。宜在清晨或傍晚进行锻炼,避免出大汗损伤阳气。

  饮食调养:多吃清心润肺之品,如银耳、枇杷、黑木耳、百合等。

  药膳可选择“双耳炒肝腰”:银耳20克,猪肝50克,黑木耳20克,猪腰50克,绍酒6克,盐3克,味精3克,葱10克,姜3克,生粉20克,素油35克。将银耳、黑木耳用温水泡发2小时,去蒂头、杂质,撕成瓣状;猪肝洗净,切成薄片;猪腰洗净,切成两半,去白色臊腺,切成腰花,用盐、生粉、味精抓匀,挂上浆;姜切片,葱切段。将炒锅置武火上烧热,加入素油,烧六成热时,加入姜、葱爆香,随即下入猪肝、绍酒、猪腰、银耳、黑木耳、盐、味精,炒熟即成。有润肺补肝的功效。

  木型女人:多吃清热养阴生津食物

  体质特点:肤色苍白,头小,面长,背部挺直,两肩广阔,身体小弱,手足灵活。

  起居调养:宜早睡早起,忌动心火,情绪应乐观。

  饮食调养:应多吃可清热养阴生津的食物,如枇杷、白芍、香瓜、木耳、银耳等。

  药膳选择“芍药粥”:粳米100克,白芍20克,大枣15枚,麦芽糖适量。先以白芍、大枣加水适量,小火煎汁,取出药渣,加水,并放入粳米,用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熬成稀粥。食用时可加入麦芽糖适量,有滋阴柔肝的功效。

  水型女人:玉米大枣养胃祛湿

  体质特点:体形比较胖,偏矮,头较大,腮部较宽,肤色偏黑,腹部较大,腰臀稍大,手指短,发密而黑,怕寒喜暖。

  生活调养:睡好子午觉,顺养脏气。保持愉悦的心情,避免脾气暴躁,以防肝郁克脾。避免运动后饮冷饮,损伤脾胃。

  饮食调养:多吃健脾祛湿、养胃之品,如玉米、胡萝卜黑豆、淮山等。

健康养生 女性健康 女性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