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 牢记这些细节女人健康一辈子

  养生保健是现代人非常重视的,尤其是女性养生更要引起大家的重视哦!女性健康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夏季是一年四季中炎热的季节,所以大家平时要多多了解一些夏季养生的常识!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对女性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哦,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忽视生活五个小细节 后悔一辈子

  女人如花需悉养。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女性养生越来越受到更多人的关注。

  不注意保暖、熬夜、不控制情绪等生活中的小细节很容易被女性朋友忽视,从而对身心造成重大的影响,加快机体的衰落。那么都有哪些细节,连中医教授都要注意呢?

  1、不注意保暖

  由于女性身体的特殊性,在春、夏阳气升发的季节,很多女性朋友会早早地穿上比较薄的衣服,夏季24小时待在空调房,再加上冰淇淋、冷饮、咖啡等食物,长期如此会造成寒邪侵体,从而导致月经颜色变暗、宫寒、脾阳升发受阻而脾虚。

  2、经常熬夜或者周末补觉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传统的生活作息是人体与自然相契合的结果。但都市夜生活的精彩以及工作压力的加大,让女性出现经常熬夜或失眠的情况。中医认为,晚上阳虚阴盛,应安静养阳。睡好“子午觉”,即从晚上11:00就进入睡眠,对女性养生养颜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同时,周末补觉并不能真正达到养生健康的效果,反而会使机体因为突然的变化而产生一定的内部紊乱。

  3、无规律的运动、突然大量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但运动也有一定的规定,经过一周的工作或者学习,周末突然大量运动出汗太多,会伤气致气虚。邬院长建议,运动要有规律,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相结合,使机体保持通畅才能达到运动的效果。

  4、易怒、不控制情绪

  个性张扬的时代,女性的敏感似乎在情绪上表现得更加明显。无论是工作还是家庭中,女性在压力下更加易怒,很多时候乱发脾气。邬素珍指出,生气伤肝,中医强调气肌畅顺。建议女性朋友通过调息等形式来保持平和心情,“乐观平和的女人不会老”。

  5、饮食不注意

  快餐、油腻、煎炸……大多数女性似乎很难抵挡食物的诱惑,但在吃的过程中不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直接的结果就是肥胖、身材走形。同时,还有一些女性朋友对饮食太过“注意”,燕窝鱼肚对皮肤好就不注意季节随意吃,结果事与愿违。因此,邬素珍指出,饮食“适宜”很重要,荤素搭配、随着季节进行调整才是真正的养生之道。

夏季养生 女性健康 女性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